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758 证券简称:ST金帝 项目:公司公告

辽宁金帝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持股变动报告书
2003-08-20 打印

    特别提示

    (一)报告人(即信息披露人)依据《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披露办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编写本报告。

    (二)依据《证券法》、《披露办法》的规定,本持股变动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控制人、关联方、一致行动人所持有、控制的辽宁金帝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

    截止本持股变动报告书提交之日,除本持股变动报告书披露的持股信息外,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持有、控制辽宁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

    (三)报告人签署本报告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收购人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四)本次股东持股变动是根据本报告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本报告人和所聘请的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的中介机构外,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第一章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1-1.上海申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介绍

    1.注册地址:上海市中山东二路585号;

    2.注册资本:1500万元;

    3.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注册号码:3101021012916;代码:13450617-0

    4.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咨询,设备租赁,物业管理,经济信息中介,咨询服务,国内贸易(许可商品凭证经营);

    5.经营期限:自1998年09月30日至2008年9月29日;

    6.股东单位:

        ┌────────────┐   ┌────────────┐
        │上海合银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合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
                  │                               │
              67% │                               │33%
                  ↓                               ↓
                ┌──────────────────┐
                │     上海申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
                └──────────────────┘

    (二).上海申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信公司)股东单位介绍:

    1、上海合银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由上海市城市信用联社工会委员会(非经营机构)与职工技术协会(非经营机构)共同组建。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3月8日,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租赁、建筑装潢材料、金属材料、机械设备。注册资本1500万元,法定代表人袁舍。

    2、上海合康科技发展实业有限公司

    由上海城市合作银行职工工会(非经营机构)与上海合康科技发展实业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非经营机构)共同组建。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10月7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计算机专业范围内从事技术服务、咨询、转让、开发,计算机及其租赁,计算机辅助设备,办公设备,计算机消耗材料及配件,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维护,智能化结构布线系统和网络工程的设计施工,互联网信息服务(不包含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互联网信息内容和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方革。

    (三).申信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国籍,长期居住地:

    姓名               职务   国籍   长期居住地
    宋明祥   董事长、总经理   中国         上海
    蒋洪               董事   中国         上海
    袁舍               董事   中国         上海
    钱芝平             监事   中国         上海

    前述人员无人取得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的居留权;在最近五年之内未受过行政处罚、刑事处罚,也未涉及任何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者仲裁。

    (四).申信公司没有持有、控制其他上市公司百分之五以上的发行在外的股份。

    第二章 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变动情况

    2-1.股权拍卖的相关情况

    (一).股权拍卖事由

    1998年3月10日,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向上海新绿复兴城市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绿”)发出执行通知,要求其向上海浦东联合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履行上海市黄浦区公证处(96)沪黄证内经字第1344号债权文书下的债务。上海新绿在规定的期限1998年3月25日前未能履行义务。因此,上海新绿持有的*ST金帝的4230万股(占*ST金帝总股本的26.48%)社会法人股于1998年当年被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冻结。由于上海新绿作为债务人一直没有履行相应的义务,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对这部分股份进行了持续的冻结,冻结期限为2002年1月7日至2003年10月28日。受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的第三次委托,华星拍卖行于2003年7月28日对上海新绿持有的*ST金帝的4230万股(占*ST金帝总股本的26.48%)社会法人股进行了拍卖。

    (二)股权拍卖的标的

    此次拍卖的标的为*ST金帝第一大股东上海新绿持有的*ST金帝的4230万股(占*ST金帝总股本的26.48%)社会法人股。

    (三)股权拍卖过程

    本次拍卖由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委托华星拍卖行主持,与上海青莲阁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联拍。

    拍卖地点:上海市浦东南路2166号华星拍卖行

    拍卖时间:2003年7月29日

    拍卖结果:申信公司以每股0.73元的价格竞得了上海新绿持有的*ST金帝的2230万股社会法人股(占*ST金帝总股本的13.96%);上海解放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解放传媒”)以每股0.73元的价格竞得了上海新绿持有的*ST金帝的2000万社会法人股(占*ST金帝总股本的12.52%)

    (四)拍卖结果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此次股权拍卖后,上海新绿不再持有*ST金帝的股份,*ST金帝的实际控制权发生转移,*ST金帝原第二大股东辽宁省建设集团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ST金帝3315万股国家股,占*ST金帝总股本的20.75%,申信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ST金帝的2230万股,占*ST金帝总股本的13.96%;解放传媒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有*ST金帝的2000万社会法人股,占*ST金帝总股本的12.52%)。

    2-2.信息披露人在此次股权拍卖前后持有、控制的*ST金帝的股份情况

    一、申信公司在此次股权拍卖前持有、控制的*ST金帝的股份情况

    申信公司在此次股权拍卖前不持有、控制*ST金帝的股份

    二、申信公司在此次股权拍卖后持有、控制的*ST金帝的股份情况

    申信公司在此次股权拍卖后持有、控制*ST金帝2230万股社会法人股,占*ST金帝总股数的13.96%的社会法人股,除此之外不控制*ST金帝任何其它股份。

    2-3.此次股权转让涉及的上海新绿股票情况

    此次拍卖的*ST金帝的股份目前已被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实施了冻结,在未接到其解除冻结的通知之前,上述股份不得进行任何转让,转卖、变更、抵押等。

    2-4.申信公司目前对*ST金帝的负债情况

    申信公司目前对*ST金帝不存在任何负债情况。

    第三章 前六个月内买卖挂牌交易股份的情况

    3-1.上海申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我公司及我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上海新绿持有的*ST金帝4230万社会法人股此次被拍卖期间及拍卖前六个月,均未买卖*ST金帝已上市流通股份。

    特此说明!

    

上海申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03年8月

    第四章 其它重要事项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上海申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

    签注日期:年月日

    第五章 备查文件

    上海申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上海华星拍卖有限公司现场成交确认书(NO:0002103)

    上海华星拍卖有限公司拍卖成交确认书(结算凭证)NO:0003272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