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751 证券简称:*ST天海 项目:公司公告

天津市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大股东《承诺函》的公告
2005-09-22 打印

    截止2004年12月31日,本公司与关联方香港津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日本天神海运株式会社往来帐款差异76488万元。公司对以上应收款项全额计提了还帐准备,同时已组织有关部门和委派专门人员成立工作小组与债务方核对账目,并进行相应的追偿,以维护公司与股东的利益。大股东亦积极支持并帮助协调账目核对与追收安排,公司将继续向关联方追偿该款项;同时本公司向大股东要求,就该等欠款的偿还出具承诺并提供资产抵押担保。

    2005年9月13日,本公司收到大股东天津市天海集团有限公司的《承诺函》及补充说明。相关内容及本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请投资者参阅附件。

    以上,特此公告。

    

天津市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9月22日

    天津市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对大股东承诺函涉及事项的独立意见

    2005年9月13日,我公司收到天津市天海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函》及补充说明,主要内容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部签发的上证上函[2005]0657号反馈意见,并应本公司要求,对反馈意见涉及的问题,承诺愿提供相当价值的资产进行担保,且该等资产将不会抵押给第三方。该等资产包括并不限于天海集团拥有的位于天津港南疆码头附近区域的土地及附属资产,其中土地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房屋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因履行有关的法定决策程序、处置国有资产的申报核准手续、聘请中介机构开展评估、及与我公司协商签署抵押担保协议等,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天海集团预计并愿争取于2005年底之前完成相关工作。

    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经认真研究和审核上述《承诺函》,我们的意见如下:

    一、关于天海集团公司提供资产的价值

    该资产为土地和房产,根据天海集团公司介绍,现在周边地区的地价和房价约为3500元/平方米左右。且我们了解到,该资产位于天津港南疆码头附近区域,具有较好的现实使用价值和较大的未来升值潜力。

    二、关于天海集团公司上述承诺的实施

    1、天海集团公司为本公司的大股东,有义务履行相关职责,以维护本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权益。我们认为,天海集团公司不仅是本公司的大股东,也是天津市的国有大型企业,具有履行上述承诺的能力,《承诺函》表达了其履行职责的意愿和诚意。且我们了解到,2004年4月26日,本公司收到天海集团公司《还款计划及承诺函》主要内容为:关于天海集团公司对本公司的应付款项,计划三年内分五期,以现金方式还清全部款项。2004年底,天海集团应付我公司款项为19,500,976.83元,至2005年6月末,天海集团应付我公司款项为14,978,761.40元,已还款项金额为2003年末欠款总额的83.31%。目前的还款进度已远远超过其还款计划中约定的进度,说明天海集团公司有偿还我公司债务的意愿、归还的实际行动以及偿还的能力;同时天海集团表示将在2005年底之前,提前将全部款项还清。

    2、上述《承诺函》中提供抵押担保的资产,对本公司与关联方之间截止2004年12月31日对帐差异部分(共计76488万元)的款项回收提供了保障,可以维护本公司的利益。同时我们认为,上述《承诺函》涉及的工作必须履行相关的法定程序,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将提醒本公司及董事会,积极督促天海集团公司于2005年底之前完成好相关工作。

    以上,特此。

    

天津市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杨蔚东 王靖 熊必琪

    2005年9月22日

    天津市天海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函

    致天津市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应贵公司要求,对截止2004年12月31日,贵公司与关联方香港津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日本天神海运株式会社往来帐款差异,本公司承诺如下:

    本公司愿提供相当价值的资产进行担保,且该等资产将不会抵押给第三方。该等资产为包括并不限于本公司拥有的位于天津港南疆码头附近区域的土地及附属资产,其中土地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房屋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因履行我公司有关的法定决策程序、处置国有资产的申报核准手续、聘请中介机构开展评估、及与贵公司协商签署抵押担保协议等工作,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我公司预计并愿争取于2005年底之前完成相关工作。

    以上,特此。

    天津市天海集团有限公司

    2005年9月13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