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项目:公司公告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01-12-25 打印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01年12月22日上午9: 00时在公司十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11人,实到11人,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 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增加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

    为扩大企业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经原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方共同协商,决定对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投资,增资后相应修改公 司章程并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 本次增加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 4000万元。其中: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加投资3200万元(本次增加注册资 本投资的3200万元,系公司从2001年6 月份开始已投入到欧亚卖场二期工程的募集 资金款,详细情况请参看2001年5月30 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三届六次 董事会决议公告)。自然人杨建兵用人民币现金新投资800万元。增资后, 长春欧 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到7000万元。其中:长春欧亚集团股 份有限公司出资5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长春市前进仓储有限公司出资600万 元,占注册资本的8.57%;自然人杨建兵出资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1.43%。

    本次对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投资的自然人杨建兵,男,中国国籍, 1966年12月14日出生,大专学历,1989年参加工作。曾任南通市第六建筑安装工程 有限公司技术员、工长、项目经理,现任该公司长春分公司经理。在其行业内,有 良好的资质信誉,有参与投资的能力,且未受过任何法律法规的处罚。

    (二)关于投资建设长春欧亚卖场二期续建工程的议案。

    为将卖场建成省内起主导、东北有影响、全国知名、与国际经济接轨的具有现 代营销方式的大型服务贸易企业,以扩大经营规模,促进规模发展,提高企业入世 后的竞争能力,公司董事会同意投资建设欧亚卖场二期续建工程。

    1、欧亚卖场二期续建工程简介:

    欧亚卖场二期续建工程在整体结构上是欧亚卖场二期工程的继续,是长春欧亚 卖场整体规划建设的组成部分,是实现欧亚卖场整体商业功能的必要环节。项目总 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所续建部分符合原整体规划要求, 在欧亚卖场二期工程的 基础上,续建一层。项目总投资4966.99万元,建设投资3800 万元(其中:我公司 暂将银行贷款3000万元借给子公司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用于欧亚卖场二期 续建工程。另外,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以自然人股东杨建兵的出资款800 万 元,投入欧亚卖场二期续建工程),流动资金1166.99万元。 该项目的建设符合长 春市商业布局的整体规划,已经长春市发展计划委员会长计经贸字(2001)688 号 文批准立项。

    2、欧亚卖场二期续建工程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市场前景:

    (1)自1992年以来,借助股份制的机制,公司经营规模迅速扩大, 经济效益 显著提高,在搞活长春的商品流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长春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 贡献。因此,公司的发展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欧亚卖场工程项目亦同样 得到了长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被列为长春市“十五”期间重大规划项目。

    (2)欧亚卖场位于长春市西南部,距长春南站仅百米之遥。 近靠沈哈高速公 路102国道,是出入长春的九路口之一。同时, 由于长春市现行行政区划体制的重 大调整,欧亚卖场所处地区已划归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未来的发展中,其 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将愈加明显,定会为经商创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

    (3)欧亚卖场一期工程已竣工营业,二期正在试营业中。从目前情况看, 卖 场客流日渐增多,经营日渐看好。但由于一、二期工程面积所限,卖场在整体经营 功能上尚不能达到目标要求,限制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续建欧亚卖场二期工程, 可以增加经营项目,提升其整体经营功能,为卖场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特 别是随着国家“十五”计划的实施,新一轮经济增长必将全面展开。超市作为中国 商业发展最快、最具活力、最有市场竞争力的一种新型商业业态,在业界重组中必 将随着整体经济的增长而进入一个快速的发展期。在这样一个商业大背景下,欧亚 卖场不仅要更加注重内函的充实与完善,更不能忽视规模上的进一步扩大,唯有此, 才符合商业业界重组的要求,也才能在市场经济中发展壮大。

    3.经济效益分析:

    欧亚卖场二期续建工程预计2002年6月份竣工交付使用,预计年销售可达14000 万元,利润400万元,投资回收期为12.4年,在经济效益上是可行的。

    4.资金来源:

    该项目建设资金3800万元,其中:我公司暂自筹资金投入3000万元,自然人杨 建兵以现金投入800万元。

    5.项目风险及对策:

    商业是受整个经济波动影响较大的行业,特别是在我国已加入WTO, 外资将涌 入的情况下,中国商业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同时,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 国内商业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市场需求处于不断变化之中,这又使公司在 不断变动的市场中面临多种不确定性风险。面对这样的新环境,公司将进一步调整 和重塑机制与经营行为,力争用科学的决策规避风险,将采用科学的方法,运用科 学的预测手段,对消费市场进行跟踪研究,占领市场空间,与外资竞争。同时,充 分利用自身在消费者当中树立的良好信誉,进一步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提高管理 和经营水平,保持并增强市场竞争力。公司将在继续充实主营业的同时,发展多种 新的经营业态,打造自己的“航空母舰”,为公司的发展积蓄潜力,以适应市场经 济的需要,应对中国加入WTO的挑战。

    6、投资双方情况简介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住所:长春市朝阳区工农大路14号,企业类 型:股份有限。法定代表人:曹和平。注册资本:12273.7万元。经营范围:百货、 五金、交电、食品业、家用电器、钟表修理、汽车货运、信息咨询服务等。2000年 末(经审计)公司总资产67564万元,净资产43638万元,净利润4415万元。2001年 9月末(未经审计)公司总资产74205万元,净资产42757万元,净利润2020万元。

    杨建兵简介如本决议公告(一)中所述。

    综上,公司董事会认为:投资建设欧亚卖场二期续建工程可行,有利于公司的 发展,有利于促进商业资产的品牌化,有利于创造更佳利润,给股民以更高的回报。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12月22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