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696 证券简称:利嘉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豪盛(福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收购饶平吉阳陶瓷企业有限公司的公告
1995-12-12 打印

    经临时股东大会授权,本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正式收购广东吉阳陶瓷企业有 限公司(以下简称“吉陶公司”),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吉陶公司概况:

    饶平吉阳陶瓷企业有限公司为台商独资企业,成立于1992年10 月, 注册资本 1200万美元,实际投资总额为1480万美元,公司地处广东省与福建省交界的广东省 饶平县黄岗上林管理区,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669平方米,拥有意大 利九十年代国际先进水平、高度机械化、自动化的建筑陶瓷生产线。目前年生产高 级墙地砖100万平方米,同时有生产部分釉药的机械设备, 其经营范围主要是生产 建筑用瓷及瓷土原料,公司按现有法律享受二免三减半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待遇。

    经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吉陶公司评估前资产总额为人民币 82904020 .61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4647550.09元,股东权益总额为人民币78256470.52元。 评估后资产总值为人民币80379433. 12 元, 负债总额为 0 元, 股东权益总值为 80379433.12元(其中:评估后净资产增值2122962.60元)。

    二、收购形式及价格:

    本次收购为全额收购,收购后吉陶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下属企业,本公司以美 元800万元(折合人民币约6800万元)收购吉陶公司全部净资产8037.94万元人民币, 对吉陶公司在本次收购资产评估项目之外的其它债权、债务不负任何责任。

    本次收购后,因收购投资成本低于企业资产净值,所以本公司的净资产实际增 值人民币1237.94万元人民币。收购增率18.2%。

    三、收购吉陶公司的目的、意义:

    豪盛公司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台资股票上市公司,也是中国建筑陶资业唯一一 家股票上市公司。公司1989年创业后高速发展,目前已跻身中国最大500 家外商投 资企业,中国最大500家工业最佳效益企业和中国建材行业50强。 高速的成长使豪 盛公司急欲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收购吉陶公司是本公司发展战略一个重要步骤。

    本公司区域发展战略是以福建为主要基地,发展华东、华中市场;以豪盛(山 东)公司为基地拓展北方市场,收购吉陶公司旨在拓展两广、海南市场,也是本公 司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第二步。本公司还将在适当时机在中部。西部寻求发展机会。

    建材行业最国家九五计划重点支持发展的支柱产业。高档次的装饰建筑材料在 国内依然有着广阔的市场。吉陶公司已有一条先进的陶瓷生产线,而且在现有基础 上再投资100多万美元还能再增加一条生产线,年产墙地砖能力可提高到200万平方 米以上。若公司以自有资金重新组建一个同等规模的企业,至少需要两年时间,而 且耗资在9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本次收购成功,将使本公司能以较低的投入,以最快的速度获得一个生产性公 司,公司的生产规模由原来年产能力800万平方米增加到1000万平方米, 本公司净 资产将增值1237.94万元人民币。 所以本次收购成功可使公司在短时间内形成最大 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市场需求,从而提高公司整体效益,为全体股东谋求最高回报。

    四、其它重要事项

    1、本公司于1995年6月组织公司中高级专业负责人对吉陶公司实物盘点、财务 审计、生产设备试运行,以及交通、通讯考察。

    2、本公司于1995年8月2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收购吉陶 公司有关事项。

    3、于1995年9月聘请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前往吉陶公司进行资产评估,并于 9月18日出具评估报告。

    4、正式签订协议时间1995年12月8日。

    五、备查文件

    本次收购的有关备查文件如下:

    1、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报告》

    闽华兴所(95)评字第10号

    2、豪盛(福建)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3、《关于饶平吉阳陶瓷企业有限公司各事项总报告》

    4、《吉阳陶瓷企业有限公司产权转让协议书》

    

豪盛(福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十一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