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653 证券简称:申华控股 项目:公司公告

上海华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2001-03-24 打印

    上海华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 时会议于2001年3月22日在本公司18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董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 议并通过决议如下:一致同意本公司子公司上海五龙汽车零部件投资有限公司将其 持有的宁波敏孚机械有限公司51%的股权和上海敏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51%的股权分 别以人民币8670万元和5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沈阳奉天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根 据董事会的决议,五龙汽车零部件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龙公司”)于2001 年3月23 日与沈阳奉天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宁波敏孚机械有限公司 的股权转让协议》和《关于上海敏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现将本 次股权转让的有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关于宁波敏孚机械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1、交易概述及协议生效时间

    五龙公司将拥有宁波敏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敏孚”)51% 的股权 以人民币867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奉天汽车。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奉天汽车依法拥 有宁波敏孚51%的股权,五龙公司不再持有该公司的股权。

    本《股权转让协议》尚须获得当地外经委批准后生效。

    2、协议双方的基本情况

    五龙公司系在系第一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在中国上海市注册 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路1196号102室, 注册资本为 人民币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苏强。

    奉天汽车系在中国沈阳市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在沈阳市三好街35 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池冶。

    协议双方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3、转让资产的基本情况

    宁波敏孚机械有限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 开发区,注册资本514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仰融,五龙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香 港敏孚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

    根据上海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长信评报字(2001)第102 号《宁波敏 孚机械有限公司整体资产评估报告》评估,截止2000年12月31日,宁波敏孚的帐面 总资产为7393.44万元 资产帐面值为5152.97万元,净资产评估值为17000.00万元。 2000年1-12月,宁波敏孚实现销售收入5367.18万元,实现净利润440.68万元。 本 次评估采用的是收益现值法。

    4、本协议各方经协商一致同意, 本协议生效日前的宁波敏孚的利润由原股东 五龙公司和香港敏孚按持股比例享有;生效日后的利润由新股东奉天汽车和香港敏 孚按持股比例享有。

    5、交易金额及支付方式

    本次转让的价款人民币8670万元由奉天汽车以现金向五龙公司支付。奉天汽车 分三期向五龙公司支付上述股权转让款:在2001年4月15日前, 奉天汽车应向五龙 公司支付2601万元;在2001年6月30日前,奉天汽车向五龙公司支付2601万元;(3) 在2001年9月30日前,奉天汽车向五龙公司付清余款。

    二、《关于上海敏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1、交易概述及协议生效时间

    五龙公司将拥有上海敏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敏孚”)51% 的 股权以人民币5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奉天汽车。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奉天汽车依 法拥有上海敏孚51%的股权,五龙公司不再持有该公司的股权。

    本《股权转让协议》尚须获得当地外经委批准后生效。

    2、转让资产的基本情况

    上海敏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嘉定区胜竹路 188号,注册资本15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仰融,五龙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 秦 荣华先生持有其49%的股权。

    根据上海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长信评报字(2001)第103 号《上海敏 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整体资产评估报告书》显示,截止2000年12月31日,上海敏孚 的帐面总资产为5287.28万元,净资产帐面值为 3208. 27 万元, 净资产评估值为 10000万元。2000年1-12月,上海敏孚实现销售收入3438.30万元,实现净利润2570. 35万元。本次评估采用的是收益现值法。

    3、本协议各方经协商一致同意, 本协议生效日前的上海敏孚的利润由原股东 五龙公司和秦荣华先生按持股比例享有;生效日后的利润由新股东奉天汽车和秦荣 华先生按持股比例享有。

    4、交易金额及支付方式

    奉天汽车分三期向五龙公司支付上述股权转让款:在2001年4月15日前, 奉天 汽车应向五龙公司支付人民币1530万元;在2001年6月30日前, 奉天汽车向五龙公 司支付人民币1530万元;在2001年9月30日前,奉天汽车向五龙公司付清余款。

    本次股权转让,五龙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人民币6497.00万元(其中, 转让宁 波敏孚投资收益3062.04万元,转让上海敏孚投资收益3434.96)。同时通过本次股 权转让,五龙公司将获得人民币13770万元的现金, 这将有助于降低五龙公司的资 产负债比率,改善五龙公司的财务结构,并有利于进一步调整和改善五龙公司在汽 车零部件业方面的产品结构。

    特此公告

    

上海华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3月23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