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653 证券简称:申华控股 项目:公司公告

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实施国晨空调募集资金项目的公告
2005-06-15 打印

    公司原定用2000年度配股募集资金365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上海五龙汽车零部件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龙公司”)进行增资,以投资汽车空调、电束线、座椅及仪表板、内饰件、天窗、车桥等六个项目,后经公司2001年6月29日股东大会2001年度临时会议审议批准,本公司改为用配股资金3400万元对五龙公司进行增资,用以投资汽车空调和电束线两个项目,增资额下降33100万元(详见2001年5月30日和6月30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刊登的公司公告)。

    公司实际共向五龙公司增资4000万元,其中3400万元为变更投向的2000年度部分配股募集资金,600万元为公司自有资金,并于2001年10月15日变更了营业执照,增资后,五龙公司的注册资本增至10000万元(详见2001年10月25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刊登的公司公告)

    上述变更投向后的两项目中的汽车空调项目,是由五龙公司与空调国际(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调国际”)共同投资设立的上海国晨空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晨空调”)予以实施。其中,五龙公司出资887.6万元,占国晨空调的40%股权(详见2001年5月30日和6月30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刊登的公司公告)。

    国晨空调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由于市场的变化等原因,未能开展正常经营活动,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经合作双方协商,一致决定停止国晨空调经营,解散注销国晨空调。

    监事会认为:鉴于上述实际情况,终止实施国晨空调募集资金项目有利于公司回笼资金,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从而减轻公司运营负担,重新发挥募集资金作用。因此,经审议,其向董事会提议提请200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终止实施国晨空调募集资金项目。

    经审核,董事会认为公司监事会于2005年6月13日递交的《关于终止实施国晨空调募集资金项目的议案》的2004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同意将其提交定于2005年6月28日召开的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根据上述决议,五龙公司于2005年6月13日与空调国际签订了《股东会决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鉴于国晨空调目前的经营情况,决定予以解散、终止。

    二、清算程序正式开始启动,将确保五龙公司收回887.6万元的投资款,此款在清算组按法律程序清算后分配给五龙公司。空调国际将另行补偿五龙公司250万元。

    三、清算工作按法定程序终结,空调国际承诺向五龙公司支付以上全部款项。

    四、公司的解散,终止法律事务由空调国际负责办理,五龙公司给予协助。

    公司的独立董事也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终止实施国晨空调募集资金项目有利于回笼募集资金,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要求,也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将其提交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须提请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授权公司具体实施。

    特此公告。

    

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五年六月十四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