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639 证券简称:G金桥 项目:公司公告

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巡检问题整改措施的报告
2003-01-24 打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石家庄特派办于2002年11月26日至29日对我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上海证券监管办公室于12月24日向我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沪证司[2002]297号,以下简称《通知》)。公司积极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认为巡检工作是对公司规范化运作的有力促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并对通知所列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措施报告如下:

    1、《通知》指出:“公司没有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公司章程》及时修改完善。”

    整改措施:

    公司已在2002年5月8日召开的2001年度股东大会上,按照上述规范性文件要求,制定并审议通过相关实施细则;选举产生3名独立董事,占董事会全体成员三分之一,且独立董事分别担任董事会下设的审计、提名、薪酬与考核三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在公司经营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公司将根据上述规范性文件并就公司已制定的各项实施细则,抓紧对《公司章程》开展修订工作,计划提交于今年上半年召开的200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通知》指出:“集团公司个别高管人员在公司领薪1个月、公司总经理不在公司领薪3个月。”

    整改措施:公司已于2002年12月,予以纠正。

    3、《通知》指出:“公司主要固定资产—新金桥大厦已投入使用,但尚未办结产权证。”

    整改措施:公司拥有新金桥大厦第15楼层、24至27楼层以及地下车库中20个车位的房地产权利。目前各业主正在就建设投资进行决算,待决算结束后,公司将督促承建单位加快产权证办理进程,争取在年内完成。

    4、《通知》指出:“公司的联营企业—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联发”)“在建工程”帐面余额中的市政资产金额为451263940.00元,系金联发在98年及98年以前在金桥出口加工区成片土地开发过程中投入的社会公共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公司2001年对金联发的“在建工程”按照公司拥有其股权的比例已全额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反映在公司帐面是“长期投资减值准备”),进行了追溯调整,影响2001年期初净资产152052482.06元。根据浦东新区发展规划局浦计国[2001]1248号文《关于核定金桥(集团)公司增加土地资源和政府补偿金额的通知》和浦计国[2001]1363号文《关于金桥(集团)公司解决挂帐资产问题的批复》的规定,金桥(集团)公司承担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已经确认。相应地,金联发应将其承担的市政基础设施费用计入相关年度损益,该公司应按现行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整改措施:

    公司根据新四项减值计提的有关规定,对金联发的“在建工程”按照公司拥有其股权的比例全额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反映在公司帐面是“长期投资减值准备”)进行了追溯调整。并在公司2001年半年报进行披露(详见2001年7月28日上海证券报)和报经公司200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金联发是中外合资企业,原执行《外商投资企业会计制度》而非我公司所执行的《企业会计制度》。根据“通知”要求,以及财政部有关外商投资企业自2002年起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我公司已向该公司董事会提出建议,要求该公司在2002年度对其所承担的市政基础设施费用按照现行会计制度规定抓紧进行会计处理。

    

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1月22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