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633 证券简称:白猫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上海双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资产置换后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的公告
2001-06-05 打印

    本公司三届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内容已与2001年5月19 日在《上海证券报》上公 告,现就本公司资产置换后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补充公告如下:

    一、关于本公司整体资产置换后与大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

    董事会认为本公司整体资产置换后虽与大股东同属清洁用品领域, 但属于不同 的专业产品,本公司整体资产置换后主要生产以牙膏为主的口腔清洁卫生用品,大股 东主要生产洗衣粉、洗洁精等洗涤剂。因此,不会损害本公司的利益。

    同时,2001年6月1 日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向本公司发出一份“非竞争承 诺书”,承诺书中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本身及其全部拥有的或拥有50%权 益以上的附属公司向本公司作出了关于同业竞争方面的承诺,主要的内容如下:

    1、对于本公司正在或已经进行生产开发的产品、 经营的业务以及研究的新产 品、新技术、如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目前尚未对此进行生产、 开发、经营或研究的, 则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及附属公司承诺将不再生产、 开发任何对本公司生产的产品构成直接竞争的类同产品,也不直接经营或间接经营、 参与投资于与本公司业务、新产品、新技术有竞争或可能有竞争的企业、业务、新 产品、新技术。

    2、当本公司将来进一步拓展其经营业务范围或新产品、 新技术的研究开发范 围,如股东及附属公司当时还未对此进行生产、开发、经营或研究的,则股东及附属 公司承诺将不再生产、开发任何对本公司将来生产的产品构成直接竞争的类同产品, 也不直接经营或间接经营、参与投资于与本公司将来业务、新产品、新技术有竞争 或可能有竞争的企业、业务、新产品、新技术。

    3、当本公司将来进一步拓展其经营业务范围或新产品、 新技术的研究开发范 围,如股东及附属公司当时已对此进行生产、开发、经营或研究的,本公司股东及附 属公司同时赋予本公司对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的优先权, 并同意就任何本公司 股东及本公司所研制开发与本公司不时生产的产品或不时经营的任何业务有直接竞 争或有可能竞争的任何新产品、技术、设计、系统、发明或专利权或其有关改进均 全部属于本公司所有。对于股东及附属公司参与开发的新技术, 股东及附属公司将 促使技术所有人将该技术提供给本公司使用。

    二、关于本公司整体置换后的与大股东的关联交易问题

    董事会认为本公司整体资产置换后与大股东和其附属公司会存在少量的关联交 易,但这主要是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发展的需要。而且,关联交易将采用市场化的定价 原则,严格遵照关联交易的有关法定程序。因此,虽有关联交易问题, 但不会损害本 公司的利益。

    同时,2001年6月1 日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向本公司发出一份“非竞争承 诺书”,承诺书中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本身及其全部拥有的或拥有50%权 益以上的附属公司向本公司作出了关于关联交易方面的承诺。主要的内容是, 本公 司股东及附属公司如与本公司及其成员进行交易, 均会以一般商业性及市场上公平 的条款及价格进行。

    本次资产置换后的关联交易事项主要有:

    1、 上海凯达日用化学原料有限公司系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 司上海白猫有限公司与中国轻工业原料总公司组建的国内合资的有限责任公司, 为 上海牙膏厂有限公司代理进口和储运C12-14脂肪醇,本次资产置换后,由于上海牙膏 厂有限公司整体置入公司,因此,公司与上海凯达日用化学原料有限公司将产生关联 交易。公司已与上海凯达日用化学原料有限公司草签了《代理进口及储运协议》, 该等协议尚须经公司2001年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本次资产置换后正式签署并生效。

    2、上海纸箱厂系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企业,为上海牙膏厂有限 公司供应产品包装所需的各类纸箱,包括120克白玉、120克上特、0.6纸箱、0.85纸 箱、N1.5纸箱、N2.75纸箱等。本次资产置换后,由于上海牙膏厂有限公司整体置入 公司、因此,公司与上海纸箱厂将产生关联交易。 公司已与上海纸箱厂草签了《产 品供应协议》,该等协议尚须经公司2001 年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本次资产置换后正式 签署并生效。

    特此公告

    

上海双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6月5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