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633 证券简称:白猫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上海双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公司资产重组进度的公告
2001-05-11 打印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加强暂停上市公司在宽限期内持续信息披露的通知》 的要求,本公司董事会现将2001年4月的重组进度公告如下:

    一、债务重组的进展情况:

    1、银行债务重组进展

    2001年4月17日,由市经委组织召开了银行协调会议,会议形成了“关于PT 双鹿 银行债务问题的协调意见”,根据这一协调意见,本公司已与所有银行债权人开展了 债务重组商谈,目前达成清偿协议与意向的情况如下:

    ①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2001年4月27日,本公司、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签定了“关于上海双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债务重组的协议书”。根据该协议, 中国 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同意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贷款本息318,404,437.44元, 由上海轻工 控股(集团)公司以人民币5219万元负责清偿。本公司抵押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 司的生产设备(帐面净值71,375,876.56元)归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处置。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是本公司的最大债权人,该协议签署生效后,本公司获得 豁免债务人民币318,404,437.44元。

    该重大事项已于2001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报》公告。

    ②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

    本公司欠光大银行贷款本息合计人民币18,056,734.10元,原投资银行贷款后转 入光大银行贷款本息合计653,466.47美元。

    2001年4月18日,本公司、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 三方签定了“清偿协议书”。根据协议书,本公司将位于天山路651号新办公楼1—6 层的产权转让给中国光大银行, 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的本公司发起人 股70万股转让给中国光大银行, 用于以清偿本公司欠光大银行贷款本息合计人民币 18,056,734.10元。原投资银行贷款后转入光大银行贷款本息合计653,466.47美元, 目前正由法院处理,本公司和光大银行约定将按法院裁定终结执行文书处理。

    ③农业银行宝山支行

    本公司欠农业银行宝山支行借款本息合计人民币1544.78万元。

    2001年4月23日,本公司、农业银行宝山支行、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三方 签定了上述债务的“清偿协议书”。根据协议, 上述借款本息的清偿方式:本公司 将拥有的帐面价值611.6万元的110万股氯碱法人股股权和天山路651号新办公楼7、 8两层的产权转让给农业银行宝山支行,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本公司发 起人股54万股股权转让给农业银行宝山支行。

    ④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

    本公司欠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借款本息合计5,626.0169万日元。

    2001年4月28日,本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和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三 方达成上述债权债务的“清偿协议书”。根据协议本公司以100万元人民币现金,上 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以持有的其他公司150万股股权清偿上述借款本金。

    ⑤交通银行长宁支行

    本公司欠交通银行长宁支行本息合计12387003.62元人民币。

    2001年4月24日,本公司与交通银行长宁支行签定“清偿协议书”。根据协议书, 本公司将持有的价值945 万元人民币的上海中野冷机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交通银行 长宁支行用以清偿上述全部借款本息、诉讼费。

    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

    本公司欠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借款6080887.81元。

    2001年4月29日,本公司和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签定了协议书, 上述借款的清偿方 式:本公司将持有的注册在南非的SILU电器公司、KHENI 电器公司的等值股权转让 给民生银行上海分行。

    ⑦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地区总部)

    本公司欠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地区总部)借款本息合计人民币 51548042 .53元。

    2001年4月30日,本公司、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 海地区总部)签定了“贷款清偿三方协议书”。根据协议,本公司以4250 万元现金 清偿上述借款本息,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⑧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本公司所欠建设银行借款于2000年4月转入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本公司所欠中国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本息600万元人民币。

    2001年4月29日本公司、 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达成“债务清偿意向书”,根据该意向书,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同意贷款本金 480 万元由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以清偿率25%清偿。

    2、其他非银行债务

    本公司已与部分非银行债权人达成协议,共计42户,1.13亿元的债务已与债权人 签定书面协议,将债务转移到上海双鹿电器电冰箱有限公司。

    二、中期赢利计划的进展情况

    1、托管资产

    为了能够使资产重组更合理有效地进行, 也为了本公司能尽早吸收上海牙膏厂 有限公司资产,整合管理层和经营方式,将在资产置换前,将上海牙膏厂有限公司从5 月份由本公司以托管形式经营。由于托管资产就是以后将置换入的资产, 这也是资 产置换实质性启动的标志。

    2001年4月26日,本公司与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签定了托管上海牙膏厂有 限公司的协议。根据协议, 在托管期内本公司向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收取托 管费人民币600万元,托管费逐月收取,即托管期内每月收取50万元。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需获股东大会批准。股东大会定于2001年5月29日召开。 关于本次交易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关联交易公告已于2001年4月28 日在《上海证券 报》刊登。东方证券有限公司为本次交易出具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和上海金茂律师 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已于2001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报》公告。

    2、出售部分法人股股权

    本公司将于6月30日前出售所持有的部分法人股股权,本公司已与上海宏维企业 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忆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定了法人股转让意向书。此二项 交易完成后,本公司预计收入2000余万元。

    由于以上两项工作的有序进行,本公司预计2001年中期将赢利。

    三、资产置换工作进展

    资产置换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1、 本公司聘请的财务顾问东方证券有限公司已完成资产置换方案与具体实施 措施的确定,明确了时间进度与工作安排。

    2、 本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大华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和资产评估机构上海东洲 资产评估事务所已于2001年4月27日起进入上海牙膏厂有限公司开始审计、 资产评 估工作。

    3、 本公司聘请的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已开始了资产置换相关问题的尽职调查 与资料准备工作。

    

上海双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5月11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