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621 证券简称:G金陵 项目:公司公告

重要事件公告
1997-05-23 打印

    经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二届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收购青岛元通股份有限 公司通过投入上海三强电子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ALPS电子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收 购上海广电股份有限所持有的上海JVC系统开发工程有限公司75 %股权和托管上海 无线电二十厂等事项,有关协议已于日前签订,为此特对三项事宜作如下公告:

    一、收购青岛元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投入上海三强电子有限公司所持上海ALPS 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ALPS)13.34%股权(出资额160万美元),收购价格 为1248万元人民币,收购款项1997年内分期支付。

    上海ALPS是由上海三强电子有限公司(投资方为上海金陵占42%,成都旭光仪 器厂占25%和青岛元通股份有限公司占33%)与日本ALPS公司共同出资1200万美元 (中日双方各占50%股权)组建的事资企业,于1993后12月31日成立,1994年6月投产, 现为彩电、录像机、高档家用音响、汽车音响、解扰变换器、VCD、无绳电话、 移 动电话等电子产品配套生产9种型号42种规格的电子调谐器、调频调谐器、调制 器等产品。其先进的产品技术全部由日本ALPS公司提供.公司的产品50%外销, 并与 国内的康佳、TCL等大公司合作,1996年创下了销售收入20540万元,出口创汇 1300 万美元的优异成绩,投资20.83%的上海金陵,1997年从该公司分得1996年度投资收益 319万元,上海ALPS已进入了投资回收期.

    此次收购行为,使上海金陵在上海ALPS的投资比例从20.83上升至34.17%,这将 为上海金陵的效益又增加了一个增长点,这也是近几年公司立足于拓展有相当规模 的外向型经济,从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一例典范,随着上海ALPS的经营业绩进 一步拓展,预计该公司今年将又有新的发展,效益有新的提高。

    二、收购上海广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持上海JVC 系统开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上海JVC)75%股权(收购价格为750万元人民币,收购款项将于1997年支付完毕) 。

    上海JVC是由上海广电股份有限公司(控股75%)和日本JVC公司共同合资组建, 注册资本为100万美元,成立于1992年5月,主要经营音频、视频、安全防范电子系 统工程的专业公司。具有对弱电工程进行承接,设计、开发和施工等优势,该公司 采用JVC公司多年来在电子产品和电子工程方面的卓越成果, 对承接的各类工程设 计、选材、安装、调试、维修及规范化管理。该公司是日本JVC闭路电视监控产品, 公共广播和专业音响产品在中国大陆的总经销。该公司1996年销售收入2029万元, 利润108万元。此次收购完成后,上海JVC将和上海金陵的网络公司携手共进,为上 海金陵网络系统工程产业这个新增长点的发展奠定十分良好的基础。

    三、托管上海无线电二十厂的资产。

    上海无线电二十厂(以下简称无二十厂)地处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是一家专业 生产印刷电路板的企业,该厂自1963年试制生产印刷板以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 至今已佣有五家合资企业,占地面积29860平方米,厂房面积为27394平方米,在职 职工601人由全国印刷电路行业协会的理事长单位, 连续三年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 术企业。

    该厂产品品质和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CCGE,美国UL认证。曾为全国 21个省市45家彩电厂配套彩电印刷板,生产过松下、日立、东芝、JVC、夏普、 三 洋、菲利浦、高上达、三星、汤姆逊等多种机型用的印刷板。

    该厂与外资先后组建了五家合资企业,目前合资企业均已进入投资回收期。加 上自己经营的产业,上无二十厂成为印制板工业园区,能生产单面、双面、多层、 软件等各类印制板,形成全面发展的综合配套能力,1996年单面板产量为32.7万平 方米,在全得来中单面板产量排名第一,销售收入6362万元,利润50.7万元,销售 收入排名第四,至1997年4月底,该厂帐面资产额为18477万元,负债额为13567 万 元,净资产额为4910万元。

    上海金陵立足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受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的委托,托 管上无二十厂的全部资产和生产经营活动,托管期间,上海金陵有权对上无二十帮 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组织结构进行必要的调整;有权按有关规定有偿安置富余 人员;有权委派上无二十厂的厂长、副厂长,并负责保证上无二十帮现有资产的完 整安全,承担重大经营决策中可能发生失误的相应责任,分享经营所得的盈利,托 管期间,上无二十厂继续保留法人资格、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具有起诉、应诉能 力,并以其资产独立承担民事法律责任。

    从发展来看,上无二十帮是印刷板加工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上海金陵在印刷 板装联方面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二者的有机结构,将更有利于印刷板加工,装联 的一条龙生产和产经发展为进一步进入计算机、通讯、家电等领域增强竞争能力。 备查文件:

    1、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二届九次董事会议

    2、公司与元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上海ALPS《股权转让协议书》

    3、公司与上海广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上海JVC系统开发工程公司《股权转让 协议书》

    4、 公司与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签订的上海无线电二十厂《资产委托经 营管理协议书》

    

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

    一九九七年五月二十三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