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616 证券简称:G食品 项目:公司公告

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六次股东大会(2001年年会)决议公告
2002-06-22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对公告的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无否决或修改提案的情况;

    ●本次会议无新提案提交表决;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六次股东大会(2001年年会)于2002年 6月21日下午在上海远洋宾馆召开。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111人, 代表股份 6662902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4925%,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吴顺宝先生主持。

    二、会议议案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对下列议案进行了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其结果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2001年度工作报告》。

    (同意票65845988股,反对票586股,弃权票782452股,无效票0股,同意票占出席 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8.8249%)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01年度财务报告》。

    (同意票65845988股,反对票633股,弃权票782405股,无效票0股,同意票占出席 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8.8249%)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0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2001年实现净利润27,158,555.52元,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按母公司 本年度净利润27,137,329.44元及子公司、控股公司本年度净利润1,956,330.88 元 的10%分别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共计2,909,366.02元和法定公益金2,909,366.02 元 后,本年度可供分配利润为21,339,823.48元,加上一年度未分配利润7,273,010. 78 元,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28,612,834.26元。拟以2001年12月 31 日公司总股本 126,930,40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元(含税), 共派发现 金红利22,847,473.44元,剩余5,765,360.82元结转下一年度分配。

    本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同意票65844478股,反对票2136股,弃权票782412股,无效票0股, 同意票占出 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8.8226%)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会2001年度工作报告》。

    (同意票65846633股,反对票596股,弃权票781797股,无效票0股,同意票占出席 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8.8259%)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的行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进公司规范运作, 提高决策的 科学性、有效性,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章程指引( 2002年修订)》以及其他相关法 律、法规的规定对原《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进行了全面修订, 经修订的《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全文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 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票66627725股,反对票636股,弃权票665股,无效票0股, 同意票占出席本 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9.9982%)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的行为,保证公司股东大会能够依法行使职权,根据《公司法》 、《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 法规的规定对原《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进行了全 面修订, 经修订的《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全文披 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票66627725股,反对票596股,弃权票705股,无效票0股, 同意票占出席本 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9.9982%)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确保董事会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决策的科学性,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以及其他法 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原《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进 行了全面修订, 经修订的《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全 文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票66625875股,反对票593股,弃权票2558股,无效票0股,同意票占出席本 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9.9954%)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确保监事会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决策的科学性,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以及其他法律、法规的有 关规定对原《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进行了全面修订, 经修订的《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全文披露于上海证 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票66625825股,反对票643股,弃权票2558股,无效票0股,同意票占出席本 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9.9953%)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控股股东行为规范条例的议案》。

    为推进公司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根据《公司法》、《上市 公司治理准则》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制订《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 公司控股股东行为规范条例》,全文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 sse .com.cn。

    (同意票66627825股,反对票496股,弃权票705股,无效票0股, 同意票占出席本 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9.9983%)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独立董事工作细则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促进公司规范运作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 治理准则》、《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其他有关规定, 制订《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细则》, 全文披露于上海证 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同意票66626125股,反对票86股,弃权票2815股,无效票0股, 同意票占出席本 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9.9957%)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独立董事的议案》。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增补会计 专业人士汤云为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简历详见在2002年5月18 日《上海证券报》 上刊登的《第一食品关于召开第十六次股东大会的公告》)。

    (同意票66563485股,反对票62976股,弃权票2565股,无效票0股,同意票占出席 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9.9017%)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支付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向公司独立董事支付津贴每人每年人民币50000元(含税)。

    (同意票65781038股,反对票63676股,弃权票784312股,无效票0股,同意票占出 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8.7274%)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并制订实施细则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 为 了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建立健全企业规范运作体系,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授 权公司董事会拟在年内建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董事会审计委 员会、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并制订有关实施细则。

    (同意票66625825股,反对票596股,弃权票2605股,无效票0股,同意票占出席本 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9.9953%)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审 计机构并授权董事会决定其报酬的议案》。

    (同意票66627825股,反对票286股,弃权票915股,无效票0股, 同意票占出席本 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的99.9983%)

    三、律师见证情况

    本次大会已经国浩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吕红兵、方祥勇律师予以法律见证。 并出具如下法律意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 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均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 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备查文件:国浩律师集团(上海) 事务所关于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六次股东大会(2001年年会)的 法律意见书)。

    四、备查文件目录

    《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六次股东大会决议》;

    《国浩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关于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六 次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六月二十二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