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612 证券简称:G中铅 项目:公司公告

中国第一铅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上海三星文教实业公司商住楼部分房产的关联交易公告
2005-10-25 打印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公司根据五届三次董事会决议,决定按每平方米9000元购买上海三星文教实业公司(简称“三星公司”)拥有的上海徐家汇路550号宝鼎大厦和上海徐家汇路552弄1号富源公寓部分房产,面积合计为1457.12平方米,总购房款13,114,080元。

    2、由于三星公司是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黄浦国资委”)所属全资企业,与本公司同属一个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存在关联股东回避董事会表决事宜。

    3、2005年10月19日本公司与三星公司共同签署了《购房协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公司五届三次董事会作出的决议,本公司决定购买三星公司拥有的上海徐家汇路550号宝鼎大厦和上海徐家汇路552弄1号富源公寓部分房产,面积合计为1457.12平方米,总购房款13,114,080元。此项交易由于间接涉及到关联方,即本公司控股股东黄浦国资委的利益,所以构成关联交易行为。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于2005年10月21日召开了第三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董事共8名(其中独立董事3名),与会董事(独立董事)一致同意上述关联交易事项。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1、黄浦国资委:是受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领导的职能机构,负责统一管理区辖国有资产。黄浦国资委现持有本公司国家股股权83,328,128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比例为33.09%.,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2、三星公司:是黄浦国资委所属全资企业,组建于1993年3月 5 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黄镇民。主要从事木制铅笔、活动铅笔、化妆笔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截止2005年9月30日,总资产为9074.82万元,净资产105.14万元。

    三星公司向本公司出让的上述房屋产权未涉及有关诉讼、仲裁、查封和冻结的事项。

    三星公司向本司出让的上海徐家汇路550号宝鼎大厦18层C、D室638.81平方米及27层A、B室405.55平方米房屋产权目前已被其用于银行贷款抵押,抵押金额为450万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根据双方约定,本公司拟出资13,114,080元购买三星公司拥有的上海徐家汇路550号宝鼎大厦和上海徐家汇路552弄1号富源公寓商住楼部分房产,面积合计为1457.12平方米。

    四、《购房协议》的主要内容

    1、签署协议各方的法定名称

    购买方:中国第一铅笔股份有限公司

    出售方:上海三星文教实业公司

    2、签约日期

    2005年10月19日

    3、购买价格

    根据上海沪博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编号为[(2005)012号]《关于徐家汇路550号18层C座、D座等房地产评估报告书》(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在评估基准日2005年10月9日,三星公司拥有的上海徐家汇路550号宝鼎大厦18层C、D室和27层A、B室房屋产权及上海徐家汇路552弄1号富源公寓101室、103室和104室房屋产权评估价值合计为12,883,315.9056元(每平方米8,841.63元)。双方在《购房协议》中共同约定,本公司以13,114,080元价格购买三星公司出售的上述房屋产权。

    4、付款方式

    在三星公司撤销在中国建设银行上海第三支行抵押(抵押物为上海徐家汇路550号宝鼎大厦18层C、D室638.81平方米房屋产权及27层A、B室405.55平方米房屋产权)贷款之后,公司向三星公司首付现金5,000,000元(占总购房款的38%);在完成上述交易房屋产权过户手续后的5个工作日内,本公司以现金方式向三星公司一次性付清剩余的8,114,080元购房款。

    5、协议生效条件

    《购房协议》由双方法定代表人和公司盖章,并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生效。

    五、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购买三星公司商住楼部分产权房屋的行为遵循了市场化原则,在定价上依据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今后可以利用该商住楼宇良好的区域位置争取新的投资盈利机会。

    六、本次关联交易正式生效情况

    本公司与三星公司共同签署的《购房协议》已经获得公司董事会五届三次会议批准。

    七、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郑卫茂、颜鸣初、邱平参加了董事会五届三次会议,同意本次房屋购买行为。3位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1)本次交易依法经过董事会审议表决,其程序是合法合规的。(2)本次交易有助于拓宽公司投资渠道,争取盈利机会,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3)本次交易未发现损害中小股东利益及其公司权益。

    八、备查文件

    1、本公司与三星公司签订的《购房协议》;

    2、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上海沪博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徐家汇路550号18层C座、D座等房地产评估报告书》。

    中国第一铅笔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10月21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