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598 证券简称:G北大荒 项目:公司公告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哈尔滨龙垦麦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05-08-02 打印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哈尔滨龙垦麦芽有限公司

    2、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本次为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担保2亿元人民币(共2笔),累计为其担保5.1亿元;本次为哈尔滨龙垦麦芽有限公司担保0.4亿元人民币(共1笔),累计为其担保1.3亿元。

    3、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4、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为:6.4亿元

    5、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2005年第9、10、12次总经理办公会议纪要,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为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业公司")、哈尔滨龙垦麦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芽公司")贷款提供了担保,明细如下:

    (一)米业公司同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庆支行签订的合同编号为"营贷20050519-1"额度借款合同,借款总额1.2亿元人民币,自2005年5月19日至2006年5月18日止、合同编号为"营贷20050519" 额度借款合同,借款总额0.8亿元人民币,自2005年5月19日至2006年5月18日止。以上借款用途均为收购水稻原料;本公司与上述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和保证合同,合同编号为:"营保20050519-1"、"营保20050519"。

    (二)麦芽公司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南岗支行签订了合同编号为"2005年哈贷字第052201003号"借款合同, 借款总额0.4亿元人民币,自2005年4月25日至2006年4月24日止。以上借款用途为收购大麦原料;本公司与上述银行签订了不可撤销担保书。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米业公司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的名称: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哈尔滨市南岗区赣水路28号地王大厦1-3层

    法定代表人:赵建军

    经营范围:水稻生产加工、销售;稻米副产品及副产品的再利用,稻谷和粮油的购销,生产经营稻米相关产品的科研、开发以及生产经营;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98.55%股权。

    经审计,截止2004年12月31日,总资产:245838.81万元;负债总额:190349.79万元;净资产:53798.96万元。

    (二)麦芽公司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的名称:哈尔滨龙垦麦芽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发区哈平路集中区宁波路8号

    法定代表人:于宝厦

    经营范围:麦芽生产、销售;大麦的经营;制麦副产品、饲料等的销售;啤酒原料经营;农副产品收购与经营。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哈尔滨龙垦麦芽有限公司51.2%股权。

    经审计,截止2004年12月31日,麦芽公司总资产:41870.13万元;负债总额:21370.13万元;净资产:20500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共计:人民币2.4亿元(共3笔)。

    四、总经理办公会议意见

    本公司作为米业公司、麦芽公司的控股股东,且以上几笔贷款为米业公司、麦芽公司生产经营所急需,因此,同意为米业公司、麦芽公司在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庆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南岗支行贷款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05年7月31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为人民币6.4亿元。

    本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借款合同

    2、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OO五年八月一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