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598 证券简称:G北大荒 项目:公司公告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限期整改通知书中有关问题的整改报告摘要
2002-10-12 打印

    受中国证监会的指派,中国证监会天津证券监督管理办公室于2002年8月对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公司就检查中发现的需限期整改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整改。现将整改报告摘要如下:

    1、关于“要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增加聘请财务会计方面的独立董事”的问题。

    考虑公司独立董事制度建立较早,本届董事会将于明年6月30日之前到届(按指导意见健全独立董事制度的最后期限),以及也无改换独立董事的其他理由等原因,公司承诺在下届董事会换届时按指导意见要求健全独立董事制度,设立财务专业方面的独立董事,并使独立董事人数达到规定要求。

    2、关于“公司大股(控股股东)不得干预股东大会决议的履行,纠正越权行为”的问题。

    天津证管办在巡检中发现公司在向集团公司劳动部门备案时,控股股东下发的《关于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劳动工资计划的批复》(黑垦集总文〖2002〗8号)与股份公司披露的股东大会决议的内容不一致。在整改过程中,公司与集团公司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最后意见是,按股东大会决议制定的标准重新备案执行。

    3、关于“公司要按照规范性要求纠正财务管理及会计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关于未按中国证监会要求,建立相应的有关提取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和损失处理的内部控制制度的问题。公司按照有关部门规定,根据公司自身实际并参考其他同类上市公司的有益做法,制定了公司自己的内部控制制度,履行审批程序后即开始实行。二是关于资本化利息问题。巡检报告认为“在公司的会计政策中,披露了借款的核算办法,但只披露了资本化开始的时间,而未披露停止资本化的条件和核算原则”。经与公司审计会计师协商,共同承诺在以后的会计信息披露中,将严格依照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职责。三是关于公司长期借款中,仍有部分借款由控股股东统借统还问题。此类借款,均是由财政部借入的国外贷款,经农业部转贷给集团公司,再由集团公司分配给各农场,公司重组时将其形成的资产和债务一并划入公司。公司在向中国证监会申报的材料中以及在招股文件中,均做了详细说明。但在公司的公开招股文件中未予详细披露,经与会计师商议沟通,公司承诺在以后的信息披露中,严格依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责任和义务。

    4、关于“公司要尽早决定百万吨稻米加工项目是否上马,必要时认真履行程序,并及时对外披露”的问题。

    公司上市时对外披露的募集资金建设三大项目中,百万吨稻谷加工项目又包括稻谷综合精深加工和十万立方米绿色稻草板项目。由于公司上市时间比预计计划晚了半年多,这其间集团公司投资建设了数十条大米加工线,因此,公司的此项建设需要处理解决好与集团公司的同业竞争和生产力布局等问题,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公司承诺对整个百万吨初谷深加工项目将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在对目前项目的经济、技术及市场的可行性进行进一步的充分论证后,再做最后决策;同时,严格依照有关法规规定使用好募集资金,如改变项目建设内容,将认真履行变更手续,并及时对外披露。

    以上整改措施,业经公司第二届八次董事会决议通过。

    

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二年十月十二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