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388 证券简称:龙净环保 项目:公司公告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
2002-04-09 打印

    总经理是全面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活动的高级管理人员,对董事会负责。 为 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需要,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根据《公司法》、《公司章 程》有关规定,制订以下工作细则:

    一、公司总经理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

    二、经理每届任期三年,连聘可以连任。

    三、总经理依法行使以下职权:

    1、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公司年度计划和投资方案; 主持公司的生产经营管 理工作,并向董事会报告工作;

    2、主持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并向董事会报告工作;

    3、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享有资金、资产运用以及签订重大合同的权限;

    4、组织实施各项工作计划,对工作进行控制管理。

    5、拟订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和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

    6、制订公司除董事会制订规章外的其他规章;

    7、提请董事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总经济师、总工程师、 总会计师等 高级管理人员;

    8、聘任或者解聘应由董事会聘任或者解聘以外的管理人员;

    9、拟订公司职工工资、福利、奖惩,决定公司职工的聘用和解聘;

    10、指导各部门工作,随时了解经营情况,不断改进工作,提高管理技术水平;

    11、提议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

    12、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对外代表公司;

    13、公司章程或董事会授予的其他职权。

    四、总经理依据公司章程121条之规定,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 决定公司资产收 购、出售、租赁、承包、对外投资、资产抵押及其他担保事项。

    五、公司设立总经理办公会议制度。总经理办公会议每月至少召开一次, 由总 经理负责召集和主持。当下列情形发生时,总经理应在5个工作日内召开总经理办公 会议:

    1、总经理认为必要时;

    2、3名以上(包括3名)副总经理提议时;

    3、董事或监事提议时。

    总经理办公会议参加人员: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经济师、总经理 助理及总经理认为有必要参加会议的下属各部门负责人。

    总经理办公会议职权范围:审议公司有关经营管理的重大事项, 协助总经理实 施董事会决议,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六、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程序:

    1、投资项目工作程序:总经理主持实施公司的投资计划 ,在确定投资项目时, 应建立可行性研究制度,由有关部门拟定项目可行性报告等有关资料,提交总经理办 公会审议并提出意见。

    投资项目实施后,应确定项目执行人和项目监督人,定期检查项目实施情况, 项 目完成后,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项目审计。

    2、人事管理工作程序:总经理在任命公司中层领导时,应先提交人力资源部进 行考核,并征求工会、党组织等有关部门的意见。

    3、财务管理工作程序:根据董事会决议,大额款项支出, 应实行总经理和财务 总监联签制度;重要财务支出,应由使用部门提出报告,财务部审核, 总经理批准; 日常的费用支出,应本着降低费用、严格管理的原则,由使用部门报核,财务部审核, 分管副总经理批准。

    4、其他工作程序:由总经理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公司内控制度》执行。

    七、总经理有向董事会、监事会定期报告的义务。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