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337 证券简称:G美克 项目:公司公告

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2002-10-26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释义:

    1、公司或本公司: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2、天津美克: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

    ·交易内容:公司与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美克国际室内制品有限公司;

    ·本次共同投资是为规范公司关联交易行为,同时也是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需要,保证公司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项目的原材料供应、降低原材料采购费用。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1年修订本)7.3.9条之规定,现将本次关联交易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02年10月25日,公司与天津美克签署了共同出资成立美克国际室内制品有限公司的《出资协议书》,该公司主要从事“与家具及其他室内制品生产加工相关的原材料的进口、加工、仓储及销售业务”。

    天津美克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美克实业的控股子公司,故此次共同投资构成了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是新疆美克实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30日,法定代表人毕才寿,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美克实业持有其75%的股权。注册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丰工业园,主营业务为设计、加工、销售房间组家具、聚酯实木家具,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截止2001年12月31日,天津美克总资产为55014.15万元、净资产为17692.33万元,净利润为5257.68万元。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美克国际室内制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现金出资112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天津美克现金出资3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产品100%出口的外向型企业,采用订单制生产,主要原材料由国外进口,原材料的采购期一般为3个月。目前,在公司生产经营中,由于产品订单的变化,使原材料采购计划与实际用量产生差异,为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公司与天津美克以成本价进行原材料的临时购销业务。

    为规范公司关联交易行为,保证公司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项目的原材料供应、降低原材料采购费用,同时充分享受天津出口加工区的优惠政策,公司决定与天津美克共同投资在天津出口加工区设立美克国际室内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与家具及其他室内制品生产加工相关的原材料的进口、加工、仓储及销售业务。本次共同投资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主营业务结构,有利于公司在天津的主营业务发展,提高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此项关联交易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天津美克签署的《共同出资设立美克国际室内制品有限公司的协议》。

    特此公告

    

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二年十月二十六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