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337 证券简称:美克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公告
2007-02-15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25,396,416股

    ●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为2007年3月1日

    一、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相关情况

    1、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于2006年1月19日经相关股东会议通过,以2006年2月27日作为股权登记日实施,于2006年3月1日实施后首次复牌。

    2、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追加对价承诺说明

    2005年和2006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以2004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基数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控股股东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克投资集团")承诺,如公司2005年和200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未实现年均30%的复合增长率,或公司2005年、2006年中任意一年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以外的审计意见,美克投资集团将在200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应年度报告后的10个工作日内,向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追加赠送股份,追加赠送股份总额为432万股,按照目前流通股股本规模(8640万股)计算,等同于每10股追送0.5股。

    如在追送股份的承诺期内公司实施送股、转增股本、全体股东同比例缩股等事项,则美克投资集团将对追加赠送的股份总数进行相应调整。

    如在追送股份的承诺期内公司实施再融资计划或发行权证,将不调整追送股份总额。

    目前公司没有触及追加对价承诺条件。

    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关于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有关承诺

    1、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规定履行相应的法定承诺事项;除法定最低承诺外,公司控股股东美克投资集团还做出了如下特别承诺:

    1)限售期限

    美克投资集团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份将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其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十,同时出售价格不低于9.8元/股(若自非流通股份获得流通权之日起至出售股份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增资扩股等事项,则对该价格作相应调整)。

    2)增持股份

    为顺利解决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美克投资集团承诺在美克股份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如果公司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低于4.50元(不含4.50元),美克投资集团将投入不少于3000万元的资金择机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直至3000万元资金用尽或美克股份股价高于4.50元(含4.50元)。美克投资集团承诺在增持计划完成后6个月内不出售所增持的股份。

    3)股份追送承诺

    详见上述"一、2、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追加对价承诺说明。"

    2、履行情况:

    公司股票于2006年3月1日复牌后,美克投资集团根据增持股份的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了本公司股票。截止2006年3月15日,美克投资集团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59,987,51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0.16%;其中增持的股票数量为7,269,69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66%,所用增持资金金额为31,999,926元,美克投资集团增持计划已经完成。美克投资集团根据此前的承诺,在增持计划完成后6个月内没有出售所增持的股份。相关公告详见2006年3月16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截止公告日,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均严格履行了在股权分置改革时所做出的各项承诺。

    三、股改实施后至今公司股本结构变化和股东持股变化情况

    1、股改实施后至今,公司股本结构未发生变化。

    2、股改实施后,自然人马红星通过拍卖方式受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术改造投资公司持有的美克股份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000,000股,并于2006年10月完成股权过户,过户后马红星持有美克股份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000,000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术改造投资公司持有的美克股份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由3,635,712股减少至2,635,712股。

    原股东所持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对应的上市流通总量不因原股东将股份拍卖而发生变化。

    四、大股东占用资金的解决安排情况

    公司不存在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为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保荐机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备忘录第14号――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有关事宜》的要求,广发证券对美克股份的相关股东申请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进行核查。

    广发证券的结论性核查意见为:

    美克股份的相关股东目前均已严格履行并正在执行其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所做的各项承诺;由于司法冻结司法拍卖原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术改造投资公司所持有100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被司法拍卖给自然人马红星,其情形与所作出的承诺不发生冲突;经核查,自然人马红星在拍得该部分股份后,未就持有股份期限作出额外承诺。美克股份相关股东所持有的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将不影响其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所做的相关承诺。

    六、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情况

    1、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25,396,416股;

    2、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为2007年3月1日;

    3、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明细清单

    序号                           股东名称   持有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数量   持有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本次上市数量   剩余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数量
    1                  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52,717,824                                        26.51              0                       52,717,824
    2                香港博伊西家具有限公司                       22,723,200                                        11.42      9,944,640                       12,778,560
    3                              富蕴林场                        5,908,032                                         2.97      5,908,032                                0
    4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西部林业局                        5,908,032                                         2.97      5,908,032                                0
    5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术改造投资公司                        2,635,712                                         1.33      2,635,712                                0
    6                                马红星                        1,000,000                                         0.50      1,000,000                                0
    -                                  合计                       90,892,800                                        45.70     25,396,416                       65,496,384

    4、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情况与股改说明书所载情况的差异情况: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术改造投资公司持有公司的股份因拍卖由3,635,712股变更为2,635,712股;马红星通过拍卖方式受让1,000,000股。

    其他股东所持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情况与股改说明书所载情况完全一致。

    5、此前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情况:

    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为公司第一次安排有限售条件(仅限股改形成)的流通股上市。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单位:股                                         -    本次上市前        变动数    本次上市后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1、国有法人持有股份    14,451,776   -14,451,776             0
    -                          2、其他境内法人持有股份    52,717,824             0    52,717,824
    -                            3、境内自然人持有股份     1,000,000    -1,000,000             0
    -                      4、境外法人、自然人持有股份    22,723,200    -9,944,640    12,778,560
    -                           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合计    90,892,800   -25,396,416    65,496,384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                           A股   108,000,000    25,396,416   133,396,416
    -                         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合计   108,000,000    25,396,416   133,396,416
    股份总额                                         -   198,892,800             0   198,892,800

    特此公告。

    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2月15日

    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申请表

    2、投资者记名证券持有数量查询证明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书

    4、其他文件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