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313 证券简称:SST中农 项目:公司公告

中垦农业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清理股东欠款进展公告
2006-12-30 打印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有效,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今日,本公司收到审计机构北京利安达信隆会计师事务所《关于中垦农业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占用资金清偿的专项说明》(利安达综字[2006]第1067号)。截止2006年12月20日,农垦集团非经营性占用36,590,370.21元已清偿完毕;2006年12月12日,中农资源2006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农牧(科技)分公司对中国农垦物资公司、鸿拓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农垦绿色度假村、北京鸿拓园艺有限公司、中国农垦农业公司、北京凯迪饲料有限公司六家企业坏账准备进行核销的议案》,对13,402,771.39元的坏账准备予以核销;此外,华垦国际(即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农垦集团之关联方-中国农垦农业公司、北京新垦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中垦东方贸易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担保代偿29,616,286.85元。对这些担保代偿事项,华垦国际已经分别在2000年度、2001年度、2002年度和2003年度确认为当期损失,上述事项不属于账面应收款项,会计核算方法符合有关规定,账务处理正确;截止2006年12月20日,华垦公司相关截止期账表中未核算上述事项。根据2006年11月13日华垦国际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同意中国农垦农业公司用所持有的上市公司天房发展(代码600322)50万股非流通股股权资产抵偿北京中垦东方贸易公司所欠华垦国际的债务。根据北京德威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中国农垦农业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权拟抵债评估报告》,评估值为2,126,600.00元。2006年12月11日,华垦国际将中国农垦农业公司所持有的上市公司“天房发展”50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权过户至其名下。截止2006年12月20日,华垦国际为中国农垦农业公司、北京新垦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中垦东方贸易有限公司担保代偿余额为27,489,686.85元。按照中农资源2005年年度报告披露,这些破产解散企业的清偿情况将依破产清算方案确定。

    今日,本公司接到华垦国际报告,华垦国际12月27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北京新垦实业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垦东方贸易公司偿还担保代偿欠款。根据有关精神,法院暂未受理。(相关情况见公司2002年和2003年年报)。

    特此公告

    中垦农业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6年12月29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