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313 证券简称:ST中农 项目:公司公告

中垦农业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2003-11-28 打印

    重要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亏损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修订)》和《关于执行<亏损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修订)>的补充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对存在股票终止上市风险的公司加强风险警示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等规定,本公司就有关风险提示公告如下:

    一、公司近两年又一期(2001、2002年、2003年三季度)的财务状况如下:

    项目                2003-9-30             2002年             2001年
    主营业务收入   896,120,859.51   1,023,276,536.68   1,870,611,630.22
    净利润         -22,286,719.41     -80,173,461.53      -7,356,174.76
    每股收益              -0.0884            -0.3179            -0.0292
    流动负债       710,303,987.21     564,989,995.69     599,759,445.93
    长期负债                    -                  -                  -
    净资产         631,945,178.98     641,724,316.48     727,360,156.40
    每股净资产             2.5057             2.5445             2.8841

    二、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

    由于公司截至第三季度亏损2200多万元,至本年度期末预测全年仍可能为亏损。亏损的主要原因是:1、主营业务利润有所下降;2、历史遗留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年内的一段时间将采取积极措施,争取减亏或扭亏,主要措施包括:

    1、加快资产重组,强化应收款回收,解决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减少公司损失;大力盘活存量资产,提高现有资产使用效益;

    2、通过有针对性的收购资产,增加公司新的利润空间,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3、全力抓好种子、农资两大主业,加强公司的营销力量,努力增加产品的市场份额,提高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

    4、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制度,增强风险防范控制力度,降低管理费用开支。

    三、董事会对《关于执行<亏损上市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实施办法(修订)>的补充规定》第三条所规定事项作出承诺

    公司已出现最近两年连续亏损,若公司的扭亏措施不能在2003年内实现,其2003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将继续亏损,公司董事会在审议2003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时,将就以下事项作出决议,并提交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一)如果公司股票暂停上市,公司将与一家具有资格的证券公司签订协议,协议约定(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聘请该证券公司作为股票恢复上市的推荐人;如果股票终止上市,则委托该证券公司提供代办股份转让业务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份重新确认及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等事宜。

    具有资格的证券公司是指具有"代办股份转让服务业务"资格和具有"上市推荐人"资格的证券公司。

    (二)如果公司股票暂停上市,公司将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协议约定(包括但不限于):如果股票终止上市,公司将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全部股份的托管、登记和结算机构。

    (三)如果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将申请其股份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转让,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以及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有关事宜。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垦农业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3年11月26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