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308 证券简称:G华泰 项目:公司公告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证监会济南证管办巡检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2002-12-07 打印

    中国证监会济南证管办:

    贵办于2002年10月21日至10月26日对本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并于2002年11月11日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公司董事会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结合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自查,并于2002年12月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董事和列席会议的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照《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对《通知》所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针对本次巡回检查发现的问题,公司本着严格自律、规范发展的原则制定了《关于巡回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具体整改方案和落实工作如下:

    一、规范运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1、通知指出:“部分‘三会’会议记录不规范,未记录发言要点等内容;个别股东大会的存档资料不完善。”

    整改措施:

    公司已按照公司章程,制定了会议记录格式及资料保管规定,将在今后的董事会会议上及时完整地记录与会董事的发言要点;同时将进一步规范董事会、股东大会会议记录,详细记录会议表决结果,对会议资料妥善保管。

    2、通知指出:“公司已完工的10万吨高级杂志纸项目所使用的房产未取得产权证明。”

    整改措施:

    公司已派专人与相关部门积极协商,将按照通知要求在2003年3月31日前办妥房产证明。

    二、财务核算存在的问题

    1、通知指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东营协发纸业有限公司’2001年将房屋修理费和设备修理费共30.79万元列入‘在建工程’,未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计入当期费用。”

    整改措施:

    我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的要求,对该项会计处理进行纠正,将2001年房屋修理费和设备修理费共30.79万元,调整相关会计科目。

    2、通知指出:“公司在2001年从控股子公司‘东营协发纸业有限公司’采购货物46.04万元、销售产品116.96万元,在合并会计报表时未按照《企业会计制度》规定予以合并抵消。”

    整改措施:

    公司承诺在今后编制会计报表时将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制度》、《合并会计报表暂行规定》的要求,合并抵消关联方的采购、销售事项。

    中国证监会济南证管办的此次巡检,及时、正确地指出公司在规范运作、财务核算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公司的健康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自查,逐步完善公司的“三会”工作和内控制度,实现公司的规范运作。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2年12月6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