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308 证券简称:G华泰 项目:公司公告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公告
2002-04-27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对公告的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原投资项目名称:70万亩芦苇基地开发项目

    2、新投资项目名称:15万吨/年轻量涂布纸项目,投资总额84,665万元

    3、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数量:13,423万元

    一、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发行字[2000]125号批准,本公司于2000年9月8日至9月9日采 用″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和上网定价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 股股票90,000,00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1.98元,扣除发行费用及中介机构费用后,实 际募集资金106,057万元。

    本公司此次拟改变的投资项目是70万亩芦苇基地开发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 19,349万元。截止2002年3月31日,公司已完工项目实际使用资金40,318万元;在建 200t/d废纸脱墨集中制浆项目计划投入资金总额为6,493万元; 根据公司第三届董 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200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在建15万吨/年轻量涂布纸项目拟 投入募集资金45,823万元;剩余募集资金13,423万元作为70万亩芦苇基地开发项目 投资。

    本次拟改变投向的募集资金总金额为13,423万元,占本公司总筹资额的12.66%。 截至目前70万亩芦苇基地开发项目已投入217万元,本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将已投入 部分收回,该项目改为由公司自有资金以联合开发的形式投资。

    本公司拟投入的项目为15万吨轻量涂布纸项目, 该项目已经国家经贸委投资函 [2001]143号批复,计划投资总额84,665万元。该项目同70万亩芦苇基地开发项目 不构成关联交易。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02年4月25日在本公司会议室召开,审议上述变 更募集资金用途事宜,经与会董事讨论一致通过本议案。

    二、无法实施原项目的具体原因

    70万亩芦苇基地开发项目计划总投资19,349万元,经山东省计委鲁计农字[1998] 829号文批准。截至2002年3月31日,该项目实际投入217万元,完成计划进度的1.12%。

    该项目的实施将解决本公司轻量涂布纸等高质量、高档次造纸的抄纸要求, 满 足公司多种机制纸项目的原材料供应。本公司通过对市场和原料供应形势的论证考 察发现,该项目占地面积较大、位居偏远地区且分布不集中,若全部由公司投建, 不 便于项目的实施和管理。本公司认为采用联合开发和再行收购芦苇的方式将有助于 节约建设成本、降低项目建设风险。本公司已同多家原料厂家、农户签订芦苇收购 协议,由协议单位自行种植,最后由本公司统一收购芦苇。

    通过上述措施,优化了70万亩芦苇基地开发项目的投资方式,大幅度节约了原材 料基地建设的成本。

    本公司计划收回已投入募集资金,并使用自有资金采取上述方式进行投资建设。

    三、新项目的具体内容

    本次变更募集资金全部用于15万吨/年轻量涂布纸项目,该项目原计划总投资84, 665万元,项目主体设备造纸机、脱墨浆线和打浆设备、辅助设备等大部分设备从国 外引进,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5万吨轻量涂布纸生产能力。

    根据15万吨/年轻量涂布纸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设备投资78,112. 16 万元,土建投资1,199.44万元,设备安装投资1,247.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950万元, 其他费用2,155.9万元。该项目投产后年生产轻量涂布纸15万吨,按当前价格7, 800 元/吨计算,年增加销售收入117,000万元,年增利润15,635万元,利税20,161 万元。 该项目规划建设期二年,第一年投入35%,第二年投入65%;项目投资回收期7. 65年 含建设期二年 。

    在拟订的项目建设方案中,计划利用现有厂房经改造后用于项目生产,但公司在 设备采购过程中,发现现有厂房的结构不符合引进设备的工艺流程,原有的厂房改造 方案不能达到工艺要求。经公司董事会研究论证, 决定改为新建厂房以适应该项目 的建设安装,并相应增加项目土建资金7500万元。

    该项目申请国家债券贴息贷款3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变更后投入该项目募集资金 为59,246万元,其余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四、新项目的市场前景和风险提示

    轻量涂布纸是胶印书刊纸的升级换代产品,其主要特点是″成本低,印刷效果好, 适应高质量、高速度的印刷需要,市场相当广阔,是一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品种, 已 成为我国重点产品结构调整项目″,本项目的建设投产,将替代进口,缓解供求矛盾, 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五、新项目有关部门审批情况

    本公司15万吨/年轻量涂布纸项目已经国家经贸委投资函字[2001]143号文批 准。

    六、关于本次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事宜

    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的议 案将提交本公司于2002年5月28日召开的200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目录

    1、由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的董事会决议及会议记录;

    2、监事会对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意见及经监事签字的会议记录;

    3、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投资函[2001]143号文件;

    4、15万吨/年轻量涂布纸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ОО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