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306 证券简称:G商业城 项目:公司公告

沈阳商业城股份有限公司配股募集资金运用的可行性报告
2002-02-28 打印

    沈阳商业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02年申请配股的募集资金将用于 投资以下项目:

    1、向沈阳储运集团物流配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流配送公司)增资项目。

    2、公司内部改造项目。

    3、公司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改造工程项目。

    4、其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项目基本情况

    1、向物流配送公司增资项目。

    ①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拟由公司使用配股募集资金向物流配送公司增资, 联手开展立足沈阳、 辐射东北、连接关内、沟通国际的第三方物流代理业务。增资后, 物流配送公司的 注册资本待测算后确定,其中公司出资7320万元(控股),对物流配送公司增资。增 资款除用于收购部分股权外,将新建2万余平方米的大型立体货仓、恒温货仓、配货 仓、车库等基础设施,同时改造物流配送公司现有的信息中心,监控中心、条码设备、 购置各种车辆等。增资改造后, 新物流配送公司的具体任务:一是抓住我国入世的 机遇,借鉴国外商业物流配送的成功经验,增补本地区的空白, 建设和发展现代物流 经营企业。二是采用先进的管理方式,降低商品物流成本,提高消费品种、品牌的销 售量和竞争力、服务地区、服务人民。三是协商发展物流合作,拓展物流代理,形成 规模经济,开发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使企业真正成为功能齐全,效益一流,与世界经 济贸易接轨的综合性商业企业。

    ②项目实施

    公司配股资金到位并实施增资后,将使用2920万元新建2万余平方米的大型仓库; 使用2900万元改造现有仓储设施,用于收购配送中心部分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 1500 万元。建设工期需9个月左右。

    ③经济效益预测

    项目全面完工并投入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6400万元,年利润可达1670万 元,税后利润1121万元,本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911万元,投资收益率为12.4%,以后每 年实现利润按3-5%递增,预计8年内可收回全部投资。

    2、公司内部改造项目

    ①项目基本情况

    公司将使用配股募集资金2900万元,对公司内部设施进行改造。 公司的前身是 沈阳商业城,始建于1988年,1991投入运营。1999年7 月进行资产重组时与沈阳市联 营公司等5户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了股份公司。公司成立后,强化了内部管理, 成功发 行了A种股票,取得了ISO-9002的国际服务质量认证,大幅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但 由于设备老化陈旧,建筑格局不尽合理,特别是电梯、货梯、扶梯等设施均已达到使 用年限,存有安全隐患,急需大修、更新等因素影响, 限制了公司经营潜能的充分发 挥和经济效益的进一步提高。因而有必要对房屋、设备和内装修进行改造。

    ②项目实施

    本项目投资建设包括:

    A、接层新建房屋投资预计440万元。于公司营业楼五楼层面的北部, 建筑面积 为1463平方米。

    B、设备增设改造投资预计为1360万元,包括增设两部观赏电梯、更换两台冷却 水塔、改造热风幕、更换空调机组,改造电缆母线及点式报警器材等。

    C、商场装修和安全设施改造投资预计700万元。其中新建房屋装修200万元,营 业楼1-5层装修500万元。

    改造工期约8个月左右。

    ③经济效益预测

    改造工程完工后,预计第一年可增加主营业务收入7000万元左右 , 年利润总额 490万元,净利润320万元,投资利润率11%,以后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逐年提高会呈逐 年递增的趋势,预计投资回收期为7-9年。

    3、公司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改造工程

    ①项目基本情况

    公司拟使用配股募集资金2000万元,添置部分小型机、PC服务器、PC终端、POS 收款机,交换机等,改造现已应用的商业MIS系统、销售POS系统、财务系统和CRM 顾 客管理系统,在公司局域网上构成大型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

    ②项目实施

    公司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改造工程的总体设计为:在原计算网络工程的基础上, 通过采用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改造初始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实现进、销、存、结算 和人、财、物的信息自动化;对原有计算机网络设备进行检测维修;添置部分网络 硬件设备并搞好公司与子公司的综合布线工程;完善软件系统配置包括应用软件、 财务网络管理软件、CRM顾客管理系统和数据库系统。

    资金到位后,约需12个月工期。

    ③经济效益预测

    工程完工后,可初步实现公司的信息化、自动化管理、预计可缩编管理人员100 余人,年节约各项管理费用110万元;可提高管理效能,降低销售成本0. 6个百分点, 增加毛利额600万左右,两项合计可增加年度利润280万元左右,预计6-8 年可收回全 部投资。

    4、补充流动资金

    截止2001年12月31日止,公司(指母公司)流动资产合计为25203.01万元,而流 动负债总额为21609.7万元,流动资产减流动负债,公司自有流动资金总量仅为 3594 万元。资产方:货币资金为17540.29万元,存货6348.7万元,负债方:短期借款6850 万元、应付帐款6890万元,应付票据1080万元,应付股利1116.4万元, 其他应付款为 3900.9万元,流动比率仅为116.63%,速动比率110.54%。去年公司股票上市后, 补充 了7900万元的流动资金,初步改善了公司过去流动负债超过流动资产6000 余万元的 困难状况,及时承付了经营伙伴的销售款,大大提高了企业经营信誉和盈利水平, 初 步计算补充流动资金后,年增加毛利700余万元,进一步改善了企业的财务状况,但流 动资金的实际占有量仍不能满足经营工作的需要,为发展品牌商品的总经销、 总代 理,增加适销对路的花色、品种、拓展经营领域, 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 , 仍需补充 2000万元的流动资金。

    预计补充流动资金后,可提高自营商品比重10%左右,可提高毛利1个百分点, 可 降低利息费用100万元,全年可增加盈利150万元左右,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 给股东以良好的回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