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302 证券简称:G标准 项目:公司公告

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
2002-02-07 打印

    为了保证公司管好并用好募集资金,发挥其效用,提高其效率, 最大程度地保障 投资者的投资收益及安全可靠性,依照《公司法》、《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 及有关法规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1、募集资金的存放及使用管理

    1.1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应及时办理验资手续, 由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 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并应立即按照招股说明书所承诺的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组织募 集资金的使用工作。

    1.2募集资金必须集中存放,包括尚未投入使用的资金、按计划分批投入暂时闲 置的资金、项目剩余资金等,均必须存放在公司开户银行,以确保募集资金的安全。

    1.3募集资金必须严格按照招股说明书承诺的投资项目、 投资金额和投入时间 来使用。专款专用,不准挪做他用,也不允许被任何股东挪用或占用。

    1.4公司在进行项目投资时 ,资金投出必须严格按照公司资金管理制度履行资金 使用审批手续。凡涉及每一笔募集资金的支出均须由有关部门提出资金使用计划, 经主管经理签字后报公司财务部,由财务部审核后,逐级由财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 及总经理签字后出纳予以付款。

    1.5为避免资金闲置,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在保证投资项目用款的前提下,可适 量补充流动资金的短时之需,但应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授 权条件下,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并按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2、募集资金投向的管理

    2.1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应与公司招股说明书承诺的项目相一致, 原则上不应 变更。对确因市场发生变化,需要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时,必须经公司董事会审议, 依 照法定程序办理审批手续,并在指定报刊披露后,方可实施变更投资。

    2.2投资项目应按公司董事会承诺的计划进度实施,技改部门要细化具体工作进 度,保证各项工作能按计划进度完成,并定期向财务部提供具体工作进度计划。

    2.3确因不可预见的客观要素影响,项目不能按承诺的预期计划(进度)完成时, 必须对实际情况公开披露,并详细说明原因。

    2.4若公司董事会决定放弃原定投资项目,拟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应尽快确定新 的投资项目,提交股东大会决定,并在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中说明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的原因、新项目的概况及对公司未来的影响。

    2.5公司董事会决定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应按规定及时公告,披露以下内容:

    2.5.1董事会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原因说明;

    2.5.2董事会关于新项目的发展前景、盈利能力、 有关的风险及对策等情况的 说明;

    2.5.3 新项目涉及收购资产或企业所有者权益的应当比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 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予以披露;

    2.5.4新项目涉及关联交易的,还应当比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 有关规定予以披露;

    2.5.5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内容。

    3、募集资金使用的监管

    3.1公司应组织有关部门定期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时可委托注 册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进行专项审计,及时向董事会、监事会报各监察结果。

    3.2公司监事会应就变更募集资金项目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并按规定公告。

    4、其他

    4.1募集资金投资的固定资产项目竣工后,由公司总经理委托技改部门组织相关 单位,按照有关程序和手续进行验收、交付使用及项目后评估。

    4.2募集资金投资的流动资产项目,由财务部按照有关资金管理制度进行管理。

    5、附则

    5.1本管理办法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执行。

    5.2本管理办法由董事会负责解释。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