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96 证券简称:兰州铝业 项目:公司公告

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2004-06-17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公司重大项目获得批准

    近日,公司3×300MW(三台30万千瓦机组)自备电厂项目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自备电厂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发改工业[2004]1071号)批准,该项目总投资约40.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38.5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解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公司用电需求。

    二、关于中国铝业收购兰州铝业部分国有法人股事项

    2004年6月16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简介附后)与甘肃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兰州铝厂、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铝业”)在兰州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合作的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铝业拟以现金方式出资收购兰州铝厂持有的兰州铝业部分国有法人股,约15727.4708万股,收购完成后中国铝业持有股份占兰州铝业总股本的29%,成为兰州铝业的第一大股东,兰州铝厂持有股份占兰州铝业总股本的13.4%,成为兰州铝业的第二大股东,具体收购价格及价款在收购方案报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将在以后的收购协议中确定。

    以上两个事项,将视进展情况进一步披露。

    附:中国铝业简介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9月10日成立,同年在香港和纽约成功发行了H股股份和美国托存股份,并分别于2001年12月11和1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挂牌上市(证券代码:香港:2600,美国:1ACH),总股本为110.5亿股,其中公众股为33亿股。中国铝业公司是其第一大股东,目前持有其42.1%的股份;美国铝业是其策略投资股东,持有其8%的股份。

    中国铝业是中国唯一的氧化铝生产商,其产量在世界同行业中排位第二;也是中国最大的电解铝生产商。经营的资产主要包括氧化铝和原铝的生产、销售及研究。截止2003年底,中国铝业总资产为350亿元。2003年,公司总收入232亿元,净利润35.52亿元,每股综合盈利0.34元(财务数据已经审计),公司产品产量氧化铝605万吨,电解铝76万吨。

    特此公告。

    

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4年6月16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