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96 证券简称:兰州铝业 项目:公司公告

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2006-09-07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氧化铝长期购销合同

    ●关联人回避:关联董事冯诗伟、谢洪、李宁、严平、王江敏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为公司生产所需原料采购合同,不对公司资产状况产生影响。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06年8月28日,公司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签订《氧化铝长期购销合同》。合同内容为2007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公司向中国铝业采购氧化铝,共计二百八十三万吨。

    此项交易为关联交易。

    公司三届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中国铝业签订氧化铝长期购销合同的议案》(关联董事冯诗伟、谢洪、李宁、严平、王江敏回避表决),同意将此项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1、关联关系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51,851,442股兰州铝业股份,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

    2、关联方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肖亚庆

    注册资本:11,049,876,153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复兴路乙12号

    经营范围:铝土矿、石灰石的开采;铝、镁矿产品、冶炼产品、加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

    中国铝业为国有控股公司,在香港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内最大的氧化铝供应商。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标的为氧化铝,氧化铝为公司电解铝生产所需主要原料。

    四、合同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合同签订方:

    甲方: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2、交易标的:乙方向甲方购买二百八十三万吨氧化铝。

    3、交易价格:交货当月产品价格计算:按照上个月上海期货交易所三月期货铝锭结算价加权平均值的17%计算。

    4、交易结算方式:乙方以现金方式按月结算,每月15日前将款项汇至甲方指定的账户。

    5、履行合同的期限:从2007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6、关联人在交易中所占权益的性质和比重:2007年本公司向中国铝业采购氧化铝约占公司氧化铝年采购量的81%,2008年、2009年、2010年约占公司氧化铝年采购量的95%;2007年公司氧化铝采购量约占中国铝业本年度氧化铝销售总量的4 %。

    7、此项关联交易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执行。

    五、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鉴于氧化铝为公司生产所需主要原料,为尽可能减少氧化铝市场波动对公司生产所产生的影响,确保稳定生产,公司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氧化铝长期购销合同》。

    六、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价格依据国际市场定价惯例制订;面对波动的氧化铝供应市场,本次关联交易确保在未来四年内公司原料供应稳定,有利于保证公司稳定生产及可持续发展;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三届八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书;

    3、《氧化铝长期购销合同》。

    特此公告。

    

兰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六年九月六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