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43 证券简称:青海华鼎 项目:公司公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发行的回访报告
2001-09-12 打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青海华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华鼎”)于2000年10月经中国证 监会“证监发字〖2000〗143号”文批准,发行A股5500万股。该股票已于2000年 11 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1〗48 号”文要求 ,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 2001年8月16日至18日对青海华鼎进行了回访,现将有关回访结果报告如下:

    一、青海华鼎集资金使用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青海华鼎于2000年发行A股5500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共募 集资金净额为23595万元。对此,广州羊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验资报告。青海华鼎 募集资金按照《招股说明书》中承诺的投资项目进行使用,没有发生变更。

    截止回访之日,青海华鼎已投入使用的募集资金为12873.20万元,占募集资金净 额的54.56%;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为10721.80万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45.44%。

    项目名称                             总投资   实际投资   完工进度

(万元) (万元) (%)

普及型加工中心和数控机床产业化 4000 2400 60.00%

热处理中心 2628 0 0.00%

数控机床开发试制中心和市场营销中心 4800 2129.69 44.37%

计算机技术开发生产经营管理网络系统 2960 1264.95 42.73%

食品燃气烘箱技术改造 2676 2334.81 87.25%

关键零部件精加工车间技术改造 3323 1796.67 54.07%

食品机械技术改造 2900 2639.08 91.00%

补充流动资金 308 308 100.00%

合计 23595 12873.2 54.56%

    有关募集资金运用项目的具体情况及效果如下:

    1.投资普及型加工中心和数控机床产业化工程技术改造项目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 青海华鼎将使用募集资金与青海第一机床厂共同组建青 海华鼎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加工中心和数控机床的开发生产。

    2001年3月份青海华鼎与青海第一机床厂实际共同投资3000 万元组建了青海一 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华鼎投资2400万元,占80%的股权。新组建的公司4-6 月份共实现收入1037.07万元,净利润75.23万元。

    2.组建热处理中心技术改造项目

    截止回访之日,该项目处于设备选型和技术、商务谈判阶段,尚未投入。

    3.新建数控机床开发试制中心和市场营销中心项

    该项目已投入2129.69万元,其中612.69万元在西宁购建、装修科技开发中心大 楼、1337万元在广州购建营销试制中心、180 万元组建广州番禺华鼎南方科创有限 公司(青海华鼎占90%的股权)。该项目的实施将增强公司开发、试制和营销能力。

    4.组建计算机技术开发生产经营管理网络系统技术改造项目

    截止回访之日已投资1264.95万元,其中1200万元已经预付给开发单位用于软件 开发,50万元用于流动资金,14.95万元用于购买设备。

    5.开发生产食品燃气烘箱技术改造项目

    该项目已投资2334.81万元,项目正在进行,预计下半年可完成。

    6.组建关键零部件精加工车间技术改造项目项目

    该项目已投资1796.67万元,其中849.29万元用于购买设备,947.38 万元为预付 设备款。

    7.开发生产食品机械技术改造项目

    该项目已投资2639.08万元,下半年将继续投入。

    8、公司目前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为10721.80万元,该部分资金存入银行, 将按 照招股说明书的投向继续投入。

    二、发行人资金管理情况

    为加强资金管理,使募集资金及时、合理、安全、有序地按计划投入承诺项目, 青海华鼎建立有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资金能得到有效的控制,不存在将募集资金用于 委托理财或被大股东占用的情况。

    截止回访之日,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开户行 资金余额

青海省工商银行 30294828.67

广州中信实业银行花园支行 15265320.12

青海省建设银行 51889152.59

广东省番禺市石楼工行 6906852.74

广东省番禺市石楼中行 2425153.86

广东省番禺市石楼信用社 478712.61

广东省番禺市石楼农行 531.043.90

    三、发行人盈利预测实现情况

    公司在招股说明文件中披露的2000年度盈利预测数据为1683.34万元。 经广州 羊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2000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172.3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10%,实现税后净利润1882.7万元,比上年增长18.52%,完成公司2000 年发行股票时向全体股东承诺的盈利预测指标的111.84%。

    四、发行人业务发展目标实现情况

    截至回访之日,公司基本实现了在公开募集文件中所披露的近期业务发展目标: 首先,公司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上有所进展,公司制造的CAK8013/1 数控不落轮对 车轮车床、CK84160和CK84100数控轧辊车床被法国科技质量监督评价委员会推荐为 高质量产品,中国加入WTO高质量推荐产品;其次, 公司利用募集资金投入营销试制 中心,使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得到增强;最后,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根据工作需要选拔 部分管理人员到高校进修、学习,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

    五、发行人新股上市以来的二级市场走势

    经本公司与发行人商定,青海华鼎的发行价格为为4.55元。青海华鼎2000年 11 月20日上市首日以17.20元价格开盘,当天收盘价20.00元,涨幅339.56%。 青海华鼎 从挂牌首日到回访之日,最高价为24.45元,最低价为17.11元,波动幅度为42.90% 。 青海华鼎股票具有良好的市场适销性。

    六、证券公司内部控制的执行情况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承销青海华鼎A股发行期间按照《证券法》的要求,无 私自截留或买卖青海华鼎股票的行为。同时, 公司严格按照《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 引》的要求,建立了与证券承销业务有关的业务控制制度,遵循内部防火墙原则, 使 投资银行部与研究发展部、经纪业务部、自营部在信息、人员和办公地点等方面都 实行了有效隔离,并设置了监察部门实行严格有效的监督。青海华鼎 A股发行前后, 无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的行为发生。

    七、有关承诺的履行情况

    在公开募集文件中除募集资金运用项目外,青海华鼎及持股5% 以上的股东均已 履行了诸如避免同业竞争等承诺事项。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广发证券在承销过程中没有给青海华鼎提供过"过桥贷款"及融资担保。

    九、公司内核小组对回访情况的总体评价

    本公司内核小组对本次回访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和验证, 认为本回访报 告客观公正地说明了青海华鼎在本次A股发行完成后的募集资金运用、 资金管理、 业务发展目标的实现、二级市场走势和有关承诺的履行等方面的情况。青海华鼎募 集资金使用安全有效,具有一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OO一年九月三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