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34 证券简称:ST天龙 项目:公司公告

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2006-03-04 打印

    我公司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于2006年3月1日在《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披露了关于“广东金正电子有限公司已被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市长安支行提请破产”的公告后,一些媒体出现了“金正电子已全面停产”、“金正鼎盛不再”、“金正产品售后无人担保”等的不实评论报道,由此给广大股东和消费者及金正各大合作商户、各级经销商造成了不良影响。为对广大股东及社会各界负责,本公司特此澄清如下:

    一、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莞金正)是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简称:天龙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占有29%的股份。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珠海市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简称:珠海金正)的控股股东,占有90%的股份。广东金正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广东金正)是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附图表说明如下)

         控股29%
东莞金正----天龙集团
   |控股75%        |控股90%
广东金正        珠海金正

    二、被农业银行提请破产的是广东金正,并非所有“金正电子”,且目前只是被提请破产,并非已经破产。

    三、目前担负金正碟机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工作的系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金正,这一视频业务是2003年2月由东莞金正入主我公司后置换给我公司的资产,公司成立珠海金正时又将金正碟机的生产和销售权置入珠海金正,东莞金正作为金正品牌(中国驰名商标)的拥有者,在与公司资产进行置换时,已将“金正”品牌无偿无期限授权给公司使用,公司及其子公司珠海金正完全拥有“金正”品牌的使用权。

    四、目前珠海金正负责金正碟机的生产、品质及售后服务均未受到影响,2004年度根据全国大型零售企业商品调查统计显示:“金正”牌影碟机荣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前三位,金正品牌在市场上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五、目前广东金正与珠海金正在产品生产销售、材料供应等方面不存在往来关系,“广东金正被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市长安支行提请破产”,对我公司的影响主要是债权回收存在不确定性,不会影响到珠海金正的生产销售,亦不会影响上市公司主业的发展,更不会影响金正品牌的延续发展。

    特此公告。

    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零六年三月三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