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23 证券简称:G万杰 项目:公司公告

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股东提供违规担保的公告
2004-09-23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司于2002年末为控股股东万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5笔金额合计为21800万元的定期存单质押担保,上述担保均已在2003年12月解除。

    ●本次担保未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

    ●本公司董事刘东、孙丰文、吕瑞增、孙玉峰、孙启玉在2003年11月21日召开的临时董事会后既未督促将该董事会决议进行备案,也未对违规担保进行临时和定期披露,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

    ●本次担保属于违规担保,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文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

    一、本次违规担保发生的过程:

  发生时间      合同签署情况                       是否履行过   是否被要求过
                                                   担保责任     履行担保责任
  2002.12.3   定期存单壹份,4000万元整,出质人本公司,   否              否
              质权人中国民生银行济南经七路支行,期限
              一年。
  2002.12.3   定期存单壹份,4400万元整,出质人本公司,   否              否
              质权人中国民生银行济南经七路支行,期限
              一年。
  2002.12.10  定期存单壹份,4000万元整,出质人本公司,   否              否
              质权人中国民生银行济南经七路支行,期限
              一年。
  2002.12.10  定期存单壹份,4400万元整,出质人本公司,   否              否
              质权人中国民生银行济南经七路支行,期限
              一年。
  2002.12.13  定期存单壹份,5000万元整,出质人本公司,   否              否
              质权人中国民生银行济南经七路支行,期限
              一年。

    二、关于本次担保的决策情况:

    上述五笔担保签署时未经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该合同经公司董事长刘东先生印章及公司公章形式签署。公司在2003年11月份的财务自查中发现上述担保事宜,事后内审部向公司董事长刘东先生汇报了有关情况,董事长刘东先生提议于2003年11月21日召开了董事会临时会议,向与会董事刘东、孙丰文、吕瑞增、孙玉峰、孙启玉通报了违规担保的事宜,本次会议未通知独立董事王超鲁、崔友堂、常涛。公司董事李家敏在国外参加技术交流也未参加本次会议。在该次董事会上董事会责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丰山同志负责就即将到期的担保合同,到期后予以立即解除。同时责成公司财务人员进一步认真学习有关上市公司财务规章及制度。会议要求全体董事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与会董事无人督促本次违规担保进行信息披露。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与控股股东进行了有效沟通,并达成在担保合同到期后及时解除担保,上述担保均在2003年底到期后解除。

    经向大股东求证,万杰集团公司在此之间主要用此担保贷款培育“质子刀项目”,质子项目作为当前世界最为先进的全身肿瘤治疗系统,此项目是国内第一台,也是全球商业化运营的第一台质子治疗系统,而且该项目的建设周期和系统调试周期较长,为3-5年。存在着一定的商业运营风险,因此股份公司并未参与,由集团公司具体运作,以规避风险。目前该项目安装调试正常运作之中。

    三、有关信息披露履行的情况:由于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重要程度认识不足,对此次违规担保事项,公司于2003年11月21日召开了临时董事会进行了整改,并于2003年12月与控股股东立即解除了担保。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未在相应的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文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在此,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向上证所及广大投资者表示真诚的致歉,并在今后杜绝同类问题的出现。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04年9月22日将本次违规担保事项通知了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王超鲁、崔友堂、常涛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由于公司财务人员不了解上市公司的财务规章制度致使发生了未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就以盖章的形式签署了五笔违规担保协议,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文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4.1条、第7.4.3条的有关规定,上市公司未能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2、公司在财务自查发现该情况后迅速召开了临时董事会进行了整改,并于2003年12月担保到期后与控股股东立即解除了担保,该违规担保未对公司造成损失。

    3、作为独立董事将督促公司保证在今后依法运作,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4年9月22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