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23 证券简称:万杰高科 项目:公司公告

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诉讼事项公告
2007-02-10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万杰高科”)近日分别收到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起诉状和应诉通知书以及山东高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公司诉讼事项情况

    1、第一起诉讼案

    (1)诉讼机构: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时间:2007年2月5日

    (3)双方当事人:

    原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紫荆山路支行

    被告一: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二:万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诉讼起因:本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紫荆山路支行借款人民币3,900万元,借款期限自2005年6月8日至2006年6月7日,万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本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紫荆山路支行借款人民币800万元,借款期限自2005年11月8日至2006年11月7日,万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根据本公司申请,以上两笔银行借款均展期至2007年3月21日,本公司未按约定偿还利息,致使银行贷款提前到期。

    (5)请求事项:

    判令二被告立即偿还我行全部贷款本息并承担相关费用。具体请求如下:

    ①偿还我行贷款本金4,700万元;

    ②偿还(截止2006年12月31日)贷款利息452,016.46元,贷款逾期后的利息按人民银行贷款利率有关规定计收,逾期履行法律文书规定的,按双倍计收利息;

    ③承担本案诉讼费、及其他实现债权的费用。

    2、第二起诉讼案

    (1)诉讼机构: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2)时间:2007年2月1日

    (3)双方当事人:

    原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博山支行

    被告:淄博博博易纤维有限公司

    被告: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诉讼起因:淄博博博易纤维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博山支行借款885万美元,于2006年11月18日到期,由淄博博博易纤维有限公司提供财产抵押,万杰高科提供担保,银行借款逾期未还。

    (5)请求事项:

    ①请求依法判令被告淄博博易纤维有限公司、万杰高科立即偿还我行授信本金本外币折人民币69,106,995元(外汇885万美元,按1:7.8087牌价折算)及至实际还款日的利息;

    ②请求依法判令实现抵押权,归还我行885万美元贷款本金及相应利息;

    ③由被告承担本案的诉讼费、律师代理费20万元及处置资产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3、第三起诉讼案

    (1)诉讼机构: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2)时间:2007年2月1日

    (3)双方当事人:

    原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博山支行

    被告:山东淄博通宇新材料有限公司

    被告: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诉讼起因:山东淄博通宇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博山支行签订授信额度协议,原告为被告提供等值1.5亿元授信额度,截止2006年12月21日,被告仍欠原告信用证垫款本金折人民币126,088,877.48元及相应利息,万杰高科提供担保。

    (5)请求事项:

    ①请求依法判令被告山东淄博通宇新材料有限公司、万杰高科立即偿还我行信用证垫款本金折人民币126,088,877.48元(外汇16,147,230.33美元,按1:7.8087牌价折算)及至实际还款日的利息;

    ②由被告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及处置资产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二、财产保全裁定情况

    1、 2007年2月1日山东高级人民法院作出(2007)鲁民二初字第15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冻结被告淄博博易纤维有限公司、万杰高科银行存款69,106,995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2、2007年2月1日山东高级人民法院作出(2007)鲁民二初字第16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冻结被告山东淄博通宇新材料有限公司、万杰高科银行存款126,088,877.48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以上案件如有新的进展情况本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三、本次披露前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本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上述诉讼事项涉及贷款本金共计242,195,872.48元,将会对本公司本期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目录

    1、《 民事起诉状》

    2、《应诉通知书》

    3、《民事裁定书》

    特此公告。

    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2月9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