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08 证券简称:中宝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中宝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收购公告
2007-02-02 打印

    一、交易概述

    经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本公司将与远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洲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远洲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苏州新湖远洲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新湖)40%的股权,转让价格以净资产评估值为依据,双方协商定价为1.5亿元。

    二、交易方介绍

    远洲集团:成立于1995年12月6日,注册资本5815.5万元,注册地为浙江临海崇和路238号,法定代表人卢诚,经营范围为日用百货、服装、建筑材料、汽车配件、金属材料批发、零售、房地产经营、物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等。该公司现持有苏州新湖40%的股份,该公司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苏州新湖是2005年4月11日依法在江苏吴江注册成立的企业法人,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本公司持有13000万元的出资权益,占注册资本的43.33%;远洲集团持有12000万元的出资权益,占注册资本的40%;浙江新湖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000万元出资权益,占注册资本的16.67%。该公司主要负责开发“苏州新湖明珠城”房地产项目。(该项目介绍详见2006年11月20日披露的《中宝股份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截止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资产总额为71,411万元,负债总额为42,312万元,净资产29,099万元。

    四、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本公司拟收购的远洲集团持有的苏州新湖40%股权,是以浙江东方资产评估有限公司2006年9月3日出具的该公司资产评估说明(浙东评报字<2006>第118号)为作价依据,双方协商本次交易的价格为1.5亿元。

    五、合同生效日期及付款方式

    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公司将与远洲集团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自本公司向远洲集团支付第一笔股权转让款起,协议生效。在2007年2月10日前,本公司向远洲集团支付6000万元,余款在2007年7月底前付清。

    六、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继续增持苏州新湖的股份,是基于该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前期运作条件已较为成熟,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对该公司的控股权。

    中宝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七年一月三十一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