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03 证券简称:福日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3-10-28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03年10月25日在福州福日大厦14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捷明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03年第3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中国证监会福州特派办巡检提出问题的整改报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向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申请15,500万元人民币、400万美元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刘捷明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签署与之有关的各项法律性文件。

    四、审议通过关于向中信实业银行福州分行继续申请11,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刘捷明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签署与之有关的各项法律性文件。

    五、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福建福日信息家电有限公司向福州市商业银行申请1,000万元人民币银行承兑汇票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刘捷明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签署与之有关的各项法律性文件。

    六、审议通过关于为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2,000万元人民币借款继续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刘捷明先生全权代表本公司签署与之有关的各项法律性文件。

    七、审议通过《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2003年修订)》。(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3年10月25日

    关于中国证监会福州特派办巡检提出问题的整改报告

    中国证监会福州特派员办事处于2003年8月26日至9月1日对本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并下达了《关于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整改的通知》(福证监〖2003〗140号文)。

    本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组织了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针对《通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并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股票发行与交易暂行条例》、《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实施细则》(试行)、《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的内容与格式准则第二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企业会计制度》、《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现将有关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1、关于大股东福建福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福日集团")及实际控制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电子信息集团")占用本公司资金问题。

    本公司的大股东"福日集团"和实际控制人"电子信息集团"历来支持本公司的发展,为了改善本公司的资产质量,自2000年来,通过资产置换、收购等方式先后将原属于本公司的没有盈利能力的大额资产(包括:福建日立电视机有限公司50%股权、北京无限商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48.57%股权和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50%股权等合计约17000万元)予以承接,且目前仍无偿为本公司的银行流动资金借款提供担保40000余万元和反担保1000万元。2002年1月至2003年9月,"福日集团"和"电子信息集团"占用的本公司的资金中,有相当部分是因其临时周转(主要系银行续借款要先还后借)的需要,请求本公司予以临时拆借资金支持,考虑到"福日集团"和"电子信息集团"对本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还款也基本及时,本公司仅就每笔资金拆借款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向其收取了相应的资金占用利息,而未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资金拆借的关联交易事项由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经认真清查,2002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本公司与"福日集团"资金往来的期初数为0、累计发生额为132,928,811.25元、期末数为25,928,811.25元,本公司与"电子信息集团"资金往来的期初数为0、累计发生额为178,065,314.50元、期末数为745,314.50元;2003年1月1日至2003年6月30日,本公司与"福日集团"资金往来的期初数为25,928,811.25元、累计发生额为25,928,811.25元、期末数为0,本公司与"电子信息集团"资金往来的期初数为745,314.50元、累计发生额为204,848,886.22元、期末数为28,518,511.87元。今年来,本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深刻认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并多次与"电子信息集团"协商,寻求妥善解决该问题的办法。今年10月上、中旬,"电子信息集团"已分别召开了经营班子会议和专题董事会,决定采取具体措施解决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并制定了分步还款计划:每个会计年度至少下降30%、最迟在2005年内全部还清,以彻底解决占用本公司资金问题。

    今后,本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尤其是《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的要求,严格限制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经营性占用本公司资金,不再直接或间接地将公司的资金提供给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使用;同时,认真履行公司有关决策程序和落实内部控制制度,充分发挥公司独立董事以及监事会的监督职能,促进公司规范发展。

    2、关于对电子信息集团借用公司资金的有关应该披露的关联交易没有披露的问题。

    电子信息集团曾于2002年度多次向本公司临时拆借资金用于周转,鉴于本报告第1点所述情形,本公司未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资金拆借的关联交易事项由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进行审议,也未及时进行临时信息披露和在200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有关信息,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管理工作,健全内部信息传递制度,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关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福建华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公司")个别业务会计处理不当的问题。

    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华融公司的办公大楼已于2003年2月建成,并部份装修后投入使用。但该办公楼至今尚未完成竣工结算,资产价值无法准确评估,固定资产折旧无法相应准确计提,因此该公司计划在本年度内待完成大楼的竣工决算后将"在建工程"结转为固定资产,并按投入使用的时间补提折旧。现本公司已要求华融公司在今年12月底前加快完成对办公大楼决算的审计工作,并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将挂帐"在建工程"科目的办公大楼全部结转至"固定资产"科目,相应补提从投入使用至今的固定资产折旧。今后,公司将加强本部和子公司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培训,努力杜绝具体业务会计处理不当问题的发生。

    4、关于与实际控制人电子信息集团的参股公司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达电脑")存在互保的问题。

    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电子信息集团下属的福建计算机外部设备厂持有实达电脑16.72%股权,福建计算机外部设备厂虽为实达电脑的第一大股东,但实际上并不具有经营决策控制权,在实达电脑董事会中的董事成员也只占少数。本公司将在一年内解决该互保问题。

    中国证监会福州特派员办事处对本公司巡检中提出的问题,对完善本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制度、提高会计核算的规范性及信息披露的及时、准确、完整方面,起到了很大的鞭策及促进作用,亦对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本公司资金问题的切实解决起到了推动作用。今后,本公司将积极贯彻《通知》精神,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并以此次巡检为契机,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股票发行与交易暂行条例》、《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实施细则》(试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通过认真学习、总结,不断提高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班子以及控股股东董事会、经营班子对规范运作的认识,明确各自承担的职责和应尽的义务,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切实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规范信息披露。同时,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做好自查、自纠、自律工作,努力实现公司在规范的经营运作下的持续发展。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10月25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