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03 证券简称:福日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4.5%股权的公告
2002-07-02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经本公司一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 同意公司收购中华映管(百慕大)股 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4.5%的股权,2002年6月28日, 公司 就该收购事项与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 收购其所 持有的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4.5%的股权,收购价格为人民币91,406,388元。

    此次股权收购属于非关联交易。此次股权收购行为属于重大交易事项, 该项议 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有权审批机关批准后方可实施。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交易对方: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CLARENDON HOUSE,2 CHURCH STREET,HAMILTON HM11,BERMUDA; 企 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1,900,000美元;法定代表人:林镇源; 主 营业务:系控股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其股东:台湾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 100%控股。

    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与本公司同为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的 股东。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于2002年6月28 日在福州市与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 《股权转让协议书》,此次收购标的为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4.5%的股权。 本 次收购的该项股权不存在担保、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此次转让的情况, 亦无 涉及该项股权的诉讼、仲裁或司法强制执行及其他重大争议事项。该项股权的收购 价为91,406,388元人民币,收购资金在2002年9月30日前支付,收购基准日为2002年4 月30日。

    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及其持股情况如下:

    股东                              出资额            注册地

中华映管(纳闽)股份有限公司 2,052.7万美元 马来西亚

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 16,324.7万美元 百慕大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967.1974万美元 中国

    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产单色、彩色显像管,单色、 彩 色高分辨率显示管,显像管及其电子枪及相关零部件。注册资本:19,344.59万美元; 设立时间为:1994年1月11日,注册地址:福州开发区快安延伸区。

    截止2001年度,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5,267,682,842. 46元;负债总额3,354,188,507.82元;应收款项总额:1,519,979,318.65元;净资 产1,913,494,334.64元;主营业务收入3,336,831,252.39元;主营业务利润:241 ,897,312.15元;净利润123,230,825.24元。

    截止2002年4月30日,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 5, 188 ,620,908.34元;负债总额3,157,367,837.81元;应收款项总额:1,505,810, 837 .47元;净资产2,031,253,070.53元;主营业务收入1,552,812,739.89元; 主营业 务利润:261,806,614.85元;净利润207,021,548.14元。

    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以上财务数据均经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福建华兴有 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1、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甲方: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股权以现金方式转让,甲、 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均通过本协议予以确认。 本股权协议各方一致确认,以公司截至2002年4月30日止, 资产负债表及损益表作为 双方分担盈亏的依据。转让价格:转让价格为甲方持有的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 司4.5%的股权价值,即以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截止2002年4月30日经华兴会计 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中的净资产值,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91,406,388 元。 乙方取得上述股权后,占有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9.5%的股权。乙方于2002年9 月30日前将受让款划至甲方帐户。

    在本协议签订后,甲、乙双方应当向有权审批机关申请批准,在获得批准后办理 有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违约责任:

    若甲方不按期出让上述股权或乙方不按期受让上述股权, 违约方应当按照逾期 出让(或受让)股权价值每日万分之五的罚息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 并应该赔偿守 约方由此所遭受的经济损失;若甲、乙双方发生其他违约行为, 违约方应当向守约 方赔偿经济损失。

    2、定价情况:

    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依据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截止2002年4月30 日经福建 华兴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中的净资产值定价, 转让总价款为 人民币91,406,388元。

    (五)涉及收购股权的其他安排

    本次股权收购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债务重组等情况; 收购资金来源为本公司自有资金。

    (六)收购股权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一致同意收购中华映管( 福州)有限公司4.5%的股权。根据中华映管(福州)有限公司以往业绩和今后发展 趋势,上述股权收购完成后,将对本公司今后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产生较好影响。

    (七)中介机构对本次收购资产交易的意见

    福建华兴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就上述股权转让事宜对中华映管(福州)有限 公司截止2001年度、2002年4月30日的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并分别出具闽华兴所( 2002)审字A-042、A-162号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2年6月29日

    备查文件:

    1、公司一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2、《股权转让协议书》;

    3、福建华兴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闽华兴所(2002)审字 A- 042、A -162号审计报告。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