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03 证券简称:福日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整改报告
2001-06-26 打印

    中国证监会福州证券监管特派员办事处:

    贵办于2001年4月9日至4月13日对本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 并下达了福证监字 [2001]116号《限期整改通知书》。接到该《通知书》后,公司非常重视, 组织了全 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并对照《公司法》、 《证券法》、 《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上海证券 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实施细则》(试行)、《公开 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的内容与格式准则第二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企 业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进行了逐项检查和分析, 研究制 定了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三会”运作和经营中存在不规范的问题

    公司今后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第85条、第107条的有关规定,要求全体董事亲自 出席或书面委托其他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对连续二次未能亲自出席,也不委托其他 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的董事,将建议股东大会予以撤换; 福建福日信息家电有限公 司向福建福日集团公司购买福建超大集团有限公司20% 股权的关联交易已经公司一 届十六次董事会补充审议通过;福日劳动服务公司已注销法人资格、税务登记和取 消银行帐号;部分没有采取反担保措施的对外担保已完善了反担保措施。针对以上 公司“三会”运作和经营中存在的一些不规范的情况,公司将加强对有关法律、 法 规的学习、领会,大力强化对自身和子公司有关行为的管理 ,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 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水平。

    二、关于未按要求及时、准确、完整的披露信息的问题

    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实施细则》( 试 行)、《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的内容与格式准则第二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 式)》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力求做到准确、完整。 在定 期报告中对向关联单位收取的资金占用费、担保费、管理费及租赁费等方面的信息 将进行充分披露和说明。

    三、关于具体会计处理不当问题

    因公司财务人员对非经常性损益的界定理解不同而引起的部分财务数据计算错 误已做了相应的调整;公司享有的“福建华兴财政证券公司国库券债权” 的会计 处理已由“长期债券投资”调整为“其他应收款”核算。针对以上具体会计处理不 当的问题,公司将结合新会计制度的学习,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培训, 努力杜绝 具体会计处理不当问题的发生。

    贵办的这次巡检,不仅指出了公司运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而且提出 了相应的解决思路,大大提高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对规范运作的认识,更 加明确了各自承担的职责和应尽的义务,为公司今后的规范运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董事会将以本次整改作为公司发展的新起点,通过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法律、 法 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做好自查、自纠、自律, 努力实现公司的 规范、持续、稳定发展。

    特此报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01年6月25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