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03 证券简称:福日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收购资产的关联交易公告
2000-11-29 打印

    本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00年第十二次会议2000年11月27日在福日大厦14层会议 室召开, 其中就收购福建福日集团公司(下称福日集团)持有的福建优泰电子有限 公司50%股权事项进行审议并予以通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协议生效时间

    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升级,提高企业在高科技领域的核心竞 争力,2000年11月27日,本公司与福日集团签署《股权转受让协议书》。协议内容: 本公司出资人民币6898387 元收购福建福日集团公司持有的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 50%的股权。

    双方商定, 有关本次股权转让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并报双方董事会审议通过后 生效,同时双方办理有关手续。

    鉴于福日集团持有本公司72.7%的股权,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 根据《上海证券 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该股权转让属关联交易。

    二、协议方的基本情况

    转让方:福建福日集团公司是在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的国有独资企 业,公司注册地址:福州市五一南32号,法定代表人:刘捷明;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组 织集团成员企业从事经营活动, 经营集团成员企业生产产品:电子计算机及配件、 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五金、交电、模具设计、加工、制造;百货的批发、零售。 该公司为调整对外投资结构,愿意转让其所持有的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股权。

    三、转让股权的基本情况

    被转让的股权系福建福日集团公司持有的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50%股权。 福 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10万美元,其中福建福日集团公司占50%,台湾重源电 脑有限公司占35.3%,台湾友元电子有限公司占14.7%,公司经营范围为监视器、显示 器件及周边设备等。该公司已陆续导入黑白、彩色多品种监视器, 产品行销全国以 及意大利、德国、美国等地。

    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的主导产品前景较好,如监视系统、可视电话、 网络电 话等产品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安防领域、 通信领域及数据传输领域具有良好的 应用前景,市场成长率一直保持在30%以上,而随着IT产业的快速增长,电脑及因特网 的迅速普及,PC显示器产品更是需求旺盛,前景广阔。

    福建福日集团公司持有的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50%股权未经质押或抵押,也不 存在在该资产上设立其他财产权或涉及该财产的重大争议的情况。

    经福建中兴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止1999年12月31日,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的 总资产为1284.00万元,负债为83.80万元,净资产为1200.2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47 .65万元,净利润-44.80万元。

    截止2000年6月30日,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的总资产为2235.24万元 , 负债为 1030.58万元,净资产为1204.6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416.03万元,净利润4.46 万元。 以上数据均未经审计。

    四、上市公司预计从该项交易中获得的利益及该交易对上市公司未来经营的影 响

    由于本次股权转让根据双方协议作价, 因此本公司在本次股权转让中未获得其 他利益。但是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在新经济浪潮的推动下,公 司相信通过收购该公司股权,将使公司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五、交易金额及支付方式

    双方商定,本次股权转让的总交易金额为人民币6898387元, 由募集资金变更投 入。

    上述款项在股权转受让协议书生效后三个月内一次性支付, 同时双方办理有关 股权过户手续。

    六、由于上述股权转让的出让方福日集团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 因此属关联交 易,但是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股权转让定价合理, 同时有利于公司产业结构的进一 步优化,对公司建立新的利润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00年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00年第六 次会议决议

    2、《股权转受让协议书》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0年11月28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