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203 证券简称:福日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关于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
2001-03-16 打印

    闽华兴所(2001)股审字48号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们接受委托,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市公司配股工作有关问 题的通知》的要求,对贵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截至2000年12月31日止的投入使用情况 进行专项审核。贵公司董事会的责任是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原始书面材料、副 本材料或口头证言等,我们的责任是对这些资料发表审核意见。我们所发表的意见 是在进行了审慎调查,实施了必要的审核程序的基础上,根据审核过程中所取得的 材料做出的职业判断。

    一.前次募集资金数额和到位时间: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字 1999 41号文 批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7,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3.81元, 扣除相关发行费用1,200万元,该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25,470万元,于1999年4月23 日全部到账,并经福建华兴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闽华兴所 1999 股验字第08 号验资报告予以验证。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调整情况:

    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的投资项目部份按计划投入, 未投入的部份经福建福 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进行变更, 变更前后计划 投资项目如下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招股说明书中承诺 变更后计划投资

的投资项目及金额 项目及金额

1 多媒体彩色电视机10万台生产能力技改项目 3923

2 超大屏幕背投影彩电3万台生产能力技改项目 4119 4119

3 数字化彩电技改项目 3907 0

4 出口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 8071 8071

5 加强营销网络建设 1000 4000

6 开发生产双面及多层精密印制线路板项目 2450 0

7 兼并福建半导体器件厂并注资 2000 0

8 氮化镓基高亮度发光材料及发光器件

产业化示范工程 4000

9 收购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50%股权并增资 4200

10 补充公司生产流动资金 1250

合计 25470 25640

    以上变更的募集资金金额合计为12,280万元,新投入项目所需资金合计为12,450 万 元,资金不足部份由公司自筹解决。

    二 前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1. 资金投入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项 目 计划投入资金 实际投入资金

1 超大屏幕背投影彩电生产能力技改 4119 2454

2 出口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 8071 2343

3 加强营销网络建设 4000 4108

4 氮化镓基高亮度发光材料及发光器件产业化示范工程 4000 155

5 收购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50%股权并增资 4200 690

6 补充公司生产流动资金 1250 1250

合 计 25640 11000

    (1) 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实际投入资金中主要是投资福建福日信息家电有限公 司3800万元;

    (2) 剩余资金14,640万元,用于购买国债2,000万元,其余部分存放于银行, 部分用于公司流动资金。

    2.资金使用效益情况:

    1 超大屏幕背投影彩电技改项目:至2000年12月31日止,该项目累计投资额2, 454万元,累计收益1,450万元,其中1999年度获益143万元,2000年度获益1,307万 元。

    2 出口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至2000年12 月 31日止,该项目累计投资额2 ,343万元,间接产生效益。

    3 加强营销网络建设:至2000年12月31日止,该项目累计投资额4,108 万元, 间接产生效益。

    4 氮化镓基高亮度发光材料及发光器件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至2000年12月31 日止,累计投资额155万元,暂未产生效益。

    5 收购福建优泰电子有限公司50%股权并增资项目:至2000年12月31日止,累计 投资额690万元,暂未产生效益。

    6 补充公司生产流动资金:至2000年12月31日止,累计投资额1,250万元, 间 接产生效益。

    三.审核结论:

    我们认为,贵公司董事会对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说明及有关信息披露文件与 实际使用情况相符。

    四.其他说明:

    本专项报告仅供发行人为本次配股之目的使用,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目的。我们 同意将本专项报告作为发行人申请配股所必备的文件,随其他申报材料一起上报, 并对本专项报告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福建华兴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童益恭

    中国注册会计师: 林 霞

    中国·福州 二○○一年三月十四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