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90 证券简称:锦州港 项目:公司公告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2001-07-14 打印

    一、 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和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九日以证监发行字[1999] 46号文批准, 本公司于一九九九年五月七日至五月十四日期间以每股发行价格人民 币4.05元,发行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的60,000,000股 A 股共募集货币资金人民币 243,000千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9,000千元,实际募集货币资金人民币234,000 千 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一九九九年五月十四日全部到位。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 对上述募集资金进行了验证并于一九九九年五月十七日出具了验资报告 (文号: KPMG-A(1999)CV No.0013)。

    二、 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金额单位:千元)

  1)    锦州港6号散货(煤炭)泊位工程

1999年年报 2000年年报 实际投资

经审计的披露前次募集 披露前次募集 金额与年报

投入时间 实际投资金额资金使用金额 资金使用金额 披露的差异

自1999年6月至1999年12月 115,652 72,140 43,512(注3)

自2000年1月至2000年12月 5,450 (注4)

自2001年1月至2001年6月 4,955

(注1)

截至2001年6月30日止累计 126,057

招股说明书承诺使用 173,246

差异 (47,189)(注2)

截至2001年6月30日止完工程度 招股说明书预计工程建设期

基本完工 2年

    注1: 经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自二零零一年一月至六月的实际投资 金额尚未正式对外公布, 预计截至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期间的审计报告 将于七月下旬公布。

    注2: 上述6号散货(煤炭) 泊位工程截至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止累计实际投 资与前次募股招股说明书承诺使用资金差异计人民币47,189千元, 其中人民币 15 ,070千元已用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另一项目,即锦洲港货物堆场扩建工程(见 后注9);另外,该6号散货(煤炭)泊位虽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但尚有泊位辅助设施 尚未完工,并需继续投入资金。

    注3: 上述6号散货(煤炭)泊位于一九九八年开始施工。 由于前次募股的实际 发行时间为一九九九年五月, 本公司于一九九八年及一九九九年上半年用于上述工 程的资金来源主要为银行借款垫付。本公司一九九九年年报中有关募集资金使用情 况的披露与实际投资金额差异计人民币43,512千元, 主要原因为一九九九年年报披 露的数字仅为一九九九年当年投资额, 未包含偿还为垫付上述项目投资所借之银行 借款。

    注4: 本公司二零零零年年报未详细披露上述6号散货(煤炭) 泊位工程的有关 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故在此无法将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与二零零零年年 报核对。

    2)    5号杂货泊位增加装卸集装箱功能 (注5)

2000年年报 实际投资

经审计的 披露前次募集 金额与年报

投入时间 实际投资金额 资金使用金额 披露的差异

自2000年7月至2000年12月 13,177 17,630 (4,453)(注7)

自2001年1月至2001年6月 11,658

(注1)

截至2001年6月30日止累计 24,835

招股说明书承诺使用 30,140

差异 (5,305)(注6)

截至2001年6月30日止完工程度 招股说明书预计工程建设期

安装调试 1年

    注5: 在前次募股招股说明书中原定于在4号杂货泊位增加装卸集装箱功能,但 根据4号泊位自然条件及今后集装箱运输市场前景,经二零零零年一月二十三日第三 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及锦州市计划委员会锦计发 2001 90号文的批准立项, 将 增加集装箱装卸功能改在5号杂货泊位,此项变动已于一九九九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注6: 上述增加装卸集装箱功能工程截至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止累计实际投 资与前次募股招股说明书承诺使用资金差异计人民币5,305千元,主要原因是其虽已 进入安装调试阶段,但尚有辅助设施未完工,并需继续投入资金。

    注7: 本公司于二零零零年年报中关于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投资金 额差异计人民币4,453千元,主要原因是该年报披露的投资额为按照工程形象进度估 计的数字,因此与实际投资金额存在差异。

    3)    购置五万吨油码头配套设备-港作拖轮一艘

2000年年报 实际投资

经审计的 披露前次募集 金额与年报

投入时间 实际投资金额 资金使用金额 披露的差异

自2000年6月至2000年12月 13,617 13,680 (63)

自2001年1月至2001年6月 6,828

(注1)

截至2001年6月30日止累计 20,445

招股说明书承诺使用 25,000

差异 (4,555)(注8)

截至2001年6月30日止完工程度 招股说明书预计工程建设期

尚在建造 -

    注8: 上述港作拖轮截至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止累计实际投资与前次募股招 股说明书承诺使用资金差异计人民币4,555千元,主要原因是其尚在建造阶段, 并需 继续投入资金。

    4)    锦州港货物堆场扩建工程

1999年年报 2000年年报 实际投资

经审计的 披露前次募集 披露前次募集 金额与年报

投入时间 实际投资金额 资金使用金额 资金使用金额 披露的差异

自1999年6月至1999年12月 9,830 9,830 -

自2000年1月至2000年12月 15,022 (注10)

自2001年1月至2001年6月 6,218

(注1)

截至2001年6月30日止累计 31,070

招股说明书承诺使用 16,000

差异 15,070(注9)

截至2001年6月30日止完工程度 招股说明书预计工程建设期

已完工 -

    注9: 截至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止, 上述货物堆场扩建工程累计实际投资与 前次募股招股说明书承诺使用资金差异计人民币15,070千元, 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建 码头的需要,堆场需进一步扩建,本公司决定将前述1)中6号散货(煤炭) 泊位项目节 余资金用于上述货物堆场的扩建(见前注2)。 对于此项变动本公司尚未进行任何形 式的公告。

    注10: 本公司二零零零年年报未披露上述货物堆场扩建工程的有关募集资金 的使用情况,故在此无法将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与二零零零年年报核对。

    三、 前次募集资金尚未全部使用的原因

    截至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前次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234,000千元, 实际投 入于招股说明书承诺募股资金使用计划项目及已作变更的项目的累计投资金额计人 民币202,407千元,前次募集资金尚未使用的部分共计人民币31,593千元, 占本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总额的13.5%。由于尚有部分项目的码头辅助设施未完工,因此前次募 集资金尚未使用部分将继续用于这些辅助设施的建造。

    四、 投资项目收益情况的说明

    上述投资项目截至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止,仅有6号散货(煤炭)泊位主体工程 和货物堆场扩建工程已投入使用,其余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尚未投入使用,也未产生 收益。由于码头装卸任务的分配是由码头营运当时的客观条件、装卸任务量以及人 为因素等决定的,因此装卸收入无法在新建和原有码头之间合理计算,所以无法单独 计算上述已完工工程项目的收益。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年七月十三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