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85 证券简称:G海星 项目:公司公告

西安希格玛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专项报告
2001-07-31 打印

    Xian Xigem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Firm Limited希会审字(2001) 1008号

    西安海星现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们接受贵公司董事会委托,对贵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截止2001年6月30 日的使 用情况进行了审核,我们的审核是依据《上市公司新股发行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 的。贵公司董事会的责任是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实物证据、原始书面材料、副 本材料、口头证言以及注册会计师认为必要的其他证据。我们的责任是对贵公司前 次募集资金投入使用情况发表审核意见。我们所发表的审核意见是在进行了审慎调 查,实施了必要审核程序的基础上,根据审核过程中所取得的资料做出的职业判断。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及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1999)53号】批准,贵公司于1999 年5月26日向社会公开发行A股股票6800万股,每股4.6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 31824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121.10万元后,实际可使用的募集资金为30702.90万元。 西 安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对此进行了验证,并出具【希会验字[1999]332 号】验资 报告。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计划投资 募集资金 实际投 实际比计划 完工程度

变更情况 资情况 多少(+/-)

1、计算机扩产技改项目

及笔记本电脑生成线 7,974.00 -1,000.00 4,688.91 -2,285.09 67.23%

2、LCD液晶显示器 5,100.00 4,181.56 -918.44 81.99%

3、电脑电视生产线 5,868.00 -5,868.00

4、建设软件开发中心 3,830.00 3,830.00 100%

5、连锁电脑超市 5,829.00 5,751.65 -77.35 100%

6、加强全国营销网络 6,000.00 6.000.00 100%

7、收购郑州邦和股权 4,906.97 4,906.97 100%

8、补充流动资金 1,961.03 1,961.03 100%

合计 34,601.00 31,320.12 -3,280.88

    注:

    1、 计算机扩产技改项目及笔记本电脑生成线项目均在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 开发区的海星计算机生产基地实施,鉴于二项目已共建一处,其配套设施可以共用, 公司决定减少笔记本电脑生成线项目投资1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项募集资 金变更已经2000年8月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

    贵公司原计划投资5100万元与西安西京电气总公司等单位共同出资设立陕西西 京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从事LCD液晶显示器的生产和销售。经2001年5月公司第 一届第十三次董事会会议决议,贵公司决定单独投资此项目。目前,LCD 液晶显示 器项目与前述计算机扩产技改项目及笔记本电脑生成线项目一并在海星计算机生产 基地实施。截止2001年6月30日,海星计算机生产基地的主楼和厂房已封顶, 实际 完成土建投资5864.09万元。上述项目的实际投资情况如下:

    ⑴、 计算机扩产技改项目及笔记本电脑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现已支付设备款 1346.38万元;按实际使用的海星计算机生产基地主楼和厂房面积划分, 应分摊土 建工程实际投资额3342.53万元,累计完成投资额4,688.91万元。

    ⑵、LCD液晶显示器项目,该项目现已支付该项目设备款1660万元; 按实际使 用的海星计算机生产基地主楼和厂房面积划分,应分摊实际土建投资额2521.56 万 元,累计完成投资额4181.56万元。

    2、电脑电视生产线项目,计划投资5868万元。经贵公司2000年8月第一次临时 股东大会批准,决定取消该项目的投资,并将变更投向后的募集资金用于收购西安 海星科技实业(集团)公司持有的郑州海星邦和生物制药工程有限公司45%的股权, 收购价格为4,906.97万元,剩余的961.03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3、建设软件开发中心项目,经1999年贵公司第一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成 立西安海星万山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用于实施软件开发中心项目。截止2001年6月 30 日,实际完成的投资额为3830万元。贵公司现持有西安海星万山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95%的股权,该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

    4、连锁电脑超市项目,经2001年5月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贵公司购买西 安海星房地产公司拥有的海星智能大厦的房产用于实施连锁电脑超市项目,实际使 用前次募集资金5751.65万元。

    5、加强全国营销网络项目,1999 年贵公司按照该项目计划投资额将募集资金 投入到设置在各地的分公司和子公司,实际投入为6000万元。

    6、收购郑州邦和股权项目,贵公司已于2000 年度受让西安海星科技实业(集 团)公司持有的郑州海星邦和生物制药工程有限公司45%的股权,支付的受让款为4, 906.97万元。

    7、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贵公司已将1961.03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三、有关前次募集资金投入项目盈利情况的说明

    贵公司使用前次募集资金已建成完工项目的新增效益情况如下:

    项目                新增收入   新增净利润       备注

建设软件开发中心 5575万元 2947万元 净利润按95%股权比例折算

连锁电脑超市 238万元 191万元

收购郑州邦和股权 1910万元 207万元 净利润按45%股权比例折算

加强全国营销网络 4630万元

    四、审核结论

    经审核,我们认为贵公司截止2001年6月30 日止的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 况与贵公司董事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以及有关信息披露文件中 内容基本相符。

    五、其他事项说明

    本报告仅供贵公司为本次发行新股之目的,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目的。我们同意 将本报告作为发行人申请发行新股所必备文件,随同其他申报材料一起上报。如果 委托人或第三者使用不当造成的后果,与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师事务所无关。

    

西安希格玛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范敏华

    中国 西安 中国注册会计师:刘斌

    二零零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