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48 证券简称:长春一东 项目:公司公告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公告
2005-03-04 打印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原投资项目名称:汽车双质量飞轮项目

    ● 新投资项目名称,投资总量

    130万套离合器上能力技术改造项目,拟投资总额:2396.73万元

    ●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数量

    原项目拟投资总额:365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数额:3225万元

    ●新项目预计完成的时间、投资回报率

    2006年2月,平均投资利润率17.79%。

    ●预计正常投产并产生收益的时间

    2006年

    一、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本公司于2001年3月实施配股,共募集资金5957.55万元

    尚未实施的项目:汽车双质量飞轮项目

    拟投资的新项目:130万套离合器上能力技术改造项目

    拟投资金额:2396.73万元

    新项目投资金额占募集资金总额的比例:40%

    原项目与新项目使用募集资金金额的差异828万元暂无确切投向,仍按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再投资时须再履行相应审批程序。

    本项目不涉及关联交易。

    本项目已经公司三届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二、无法实施原项目的原因

    项目名称        汽车双质量飞轮项目
    批准立项时间    2000年7月
    拟投入金额      3650万元(使用募集资金额3225万元)
    实际投入金额    270万元
    当时拟定该项目  汽车双质量飞轮是膜片弹簧离合器的延伸产品,它将离合器从动
    的原因和背景    盘上的扭转减震器移植到发动机飞轮上,对减震阻尼系统进行优
                    化设计,从而大大地改善了减震效果,彻底消除了传动系的噪声,降
                    低了油耗,在国外中高档车辆上得到迅速推广,在国内也有较大的
                    市场需求。该项目合资对方德国LUK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双质量飞
                    轮生产企业,技术可靠,而且是德国大众公司的主要供应商,合作前
                    景看好。
    变更该项目的    该项目实施前,因LUK公司股东变更及中国入世后的市场变化,
           原因     LUK公司重新考虑合作事宜,该项目搁置。
    目前项目情况    合资中断后,我公司开始自行开发双质量飞轮,目前已完成样品
                    试制,2005年进行道路试验,并为大型客车小批量供货。
      

    三、新项目具体内容

    资金投向:130万套离合器上能力技术改造项目

    投资背景介绍:我公司于1998年起实施膜片弹簧离合器技术改造(双加)工程,至2000年形成年产75万套的生产能力。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公司产销量逐年上升,至2003年已超过百万套,大大超过了设计能力。超产能力的获得,主要是通过生产工人加班延点、拼设备、拼人力形成的,已达到产能上限,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且公司本部的固定资产成新率不足50%,需要通过技改工程补充设备,提高资产质量。在此情况下,公司决定实施技术改造工程。

    项目情况介绍:

    本次技术改造的目的一是通过新增设备75台,补充先进设备,提高产品加工能力及工艺技术水平,整体提升公司产品质量,另一方面技术改造将使公司离合器设计生产能力从年产75万套提升至年产130万套。

    本项目总投资2396.73万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为1971.16万元(含外汇55.08万美元),流动资金增量为425.57万元。全部以募集资金投入。

    项目建设期10个月,包括项目审批、编制设备招标文件、国内国外设备招标与采购,设备验收,自制工装、工位器具,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

    本项目由具有资质的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经济数据如下:

    项目总投资额:2396.73万元

    新增设备:75台

    新增产量:27万套

    达产产量:130万套

    达产年:2007年

    投资回收期:4.85年

    平均投资利润率:17.79%

    盈亏平衡点:50.64%

    达产后项目计算期内年均新增销售收入10241万元,新增利润532万元。

    四、新项目的风险提示

    本项目为技改工程,项目面临风险与公司现有风险具有一致性,不会为公司增加新的风险。其不确定因素主要是未来市场需求的可靠性。

    五、关于本次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事宜。

    本项目尚须报公司股东大会审批,会议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六、备查文件目录。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130万套离合器上能力技术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七、其他说明

    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计算期自2004年10月起,根据项目现状,项目计算期后延6个月,自2005年4月起。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3月2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