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G*ST大元 项目:公司公告

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公告
2001-04-21 打印

    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01年4月20 日在公 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3人,实到董事12人,符合《公司章程》的有关 规定。公司部分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焦学义先生 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以自有资金1275万元投资南京国海生物工程有限公 司的议案》。

    南京国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公司)为北京义立德化工材料有限 公司(以下简称义立德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中义立德公司占有94.6%股权, 李 云政占有5.4%的股份。公司于2001年4月14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李云政, 注册资本 1362.8万元。营业执照注册号3201232000339经营范围主要有生产苹果酸及其原料、 副产品、防老剂、精细化工类及生物工程制品,销售自产产品。

    根据南京五星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候在兵出具的《验资报告》宁星会 验字(2001)018号,截止2001年2月28日变更后的公司总资产为2484.58万元, 总 负债为551.74万元,净资产为1932.84万元。

    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1275万元受让义立德公司所持国海公司948.5 万 元的股权,受让李云政的全部股权,即73.6万元的股权。义利德公司仍持有 340.7 万元的股权,同时义立德公司再向国海公司注入850万元的资金,折为681.4万元的 股权。重组后的国海公司注册资本将达2044.2万元,本公司和义立德公司分别持有 国海公司50%的股权。

    义立德公司是集科研、开发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教授、博士、硕士和 高工所组成的致力于医药及生物行业和科研组织,为国海公司后续产品的开发,提 供了可靠的技术保证。

    国海公司主要从事以手性物质为主的医药中间体及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手性物质以其功能性强,精细度高,合成分离难度大等特点,成为精细化工乃至化 工开发的前沿,是化工领域的高新技术,具有高附加值、回报性。其中主产品D -HPG左旋对羟基苯甘氨酸是国家经贸委国经贸投资〖2000〗271 号文件中明确列为 “双高一优”项目。此外,公司其他产品还有DL-苹果酸,防老剂DNP、MB以及正在 开发的邓氏盐,对羟基苯海因、对羟基苯乙酸、对羟基苯乙酰胺、a一苯丙胺、 左 旋氨酸、生物农药、食品添加剂等。

    本次国海公司重组后,将着力开发生产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科技含量的D-HPG, 并逐步加大对后续产品的开发。

    

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4月20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