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32 证券简称:重庆啤酒 项目:公司公告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2005-03-24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释译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的含义如下:

    “重庆啤酒”“本公司”指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重啤集团”指重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一、预计全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金额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      按产品或劳务进一步划分  关联人                       预计总金额 占同类交易比例  去年的总金额
销售产品或商品    啤酒                    重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600        0.44%          409.2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 重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 华正兴

    注册资本: 16,886.46万元

    成立日期: 1995年11月23日

    主营业务: 制造、销售啤酒及原料;啤酒设备及啤酒用包装;印刷品;非酒精饮料;房地产开发;啤酒技术服务。

    2、与本公司关联关系

    重啤集团是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8854.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5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4年修订)10.1.3条所规定的情形,重啤集团为本公司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04年度,重啤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9.3亿元,实现净利润2.86亿元,2004年末净资产为10.6亿元(未经审计),履约能力强,应支付给本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款项成为坏账的可能性很小。

    4、预计2005年度本公司与重啤集团进行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为啤酒销售,交易总额为600万元左右。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销售给重啤集团的啤酒产品售价按照交易发生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2005年拟将生产的中高档啤酒产品出售给重啤集团及其分支机构,通过重啤集团分支机构在全国的销售网络分销到本公司现有市场外的其他国内市场,以促进公司中高档啤酒品牌的推广和保持本公司在相关区域市场的业务开展,为培育市场打下基础。因此本公司预计此类关联交易将会持续。本公司将继续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和依据市场价格定价的原则进行关联交易,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且此类关联交易占本公司啤酒销售收入总额很小,不会对本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构成较大影响,不会对重啤集团形成依赖,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性。

    五、审议程序

    公司三名独立董事事前审阅了本次交易的有关材料,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公司预计的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

    2.鉴于公司2004年度的关联交易是以市场价格为依据,交易价格是公允合理的,没有损害公司或公司其他股东的利益;且公司2005年度的日常关联交易仍将延续2004年度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因此该等交易亦不会损害公司或公司其他股东的利益。

    3.公司预计的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关联方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该等交易关联方支付的货款发生坏帐损失的风险较小。

    4.公司预计的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额所占公司同类业务份额较小,对公司经营收入和利润的影响也较小,不会构成公司对关联方的依赖,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5.同意公司进行所预计的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本公司拟根据市场供求需要,待需进行关联交易时再与关联方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协商订立相关协议。

    七、其他相关说明

    经公司独立董事签名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书。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3月21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