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31 证券简称:岷江水电 项目:公司公告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2005-07-15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1、诉讼起因:

    本公司2000年6月为四川广林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名:四川广林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成都市第二支行申请五年期固定资产贷款1400万元提供担保。贷款期限为2000年6月5日起至2005年6月4日止。广林电器公司向本公司提供机器设备,本公司可暂缓支付货款。广林电器公司向银行承诺:1400万贷款,于2004年6月以前归还400万元,2005年6月以前归还余下的1000万元。

    因四川广林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四川广林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未按期归还400万元借款和利息,中国建设银行成都市第二支行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广林公司归还逾期的400万元借款和利息,并提前归还按照借款合同应于2005年6月到期的1000万元借款。

    2004年11月26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2004)民成初字第585号民事判决书,判定广林电器归还400万元借款及利息,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应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其余1000万元借款提前归还的要求法院不予支持。[详见公司2004年度报告]

    2、诉讼现状

    我公司因不服一审判决,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上诉,现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2005)川民终字第110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本案第二审案件受理费81410元,由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承担。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案公司二审败诉,公司将不支付欠该公司的设备款共计449.2778万元,代为支付该公司在银行的400万元,对公司没有多大影响。但对于现在已经到期的另外1000万元我公司提供的担保贷款,我公司可能承担连带责任。如果四川广林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资产不足以支付银行贷款,将对公司利润产生影响。

    4、采取措施

    为此公司为了尽最大可能降低公司损失,目前,我公司已经采取如下措施:

    (1)、我公司停止支付四川广林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设备款3,270,778元;我公司控股的四川岷江电子材料公司停止支付其设备款1,222,000元。

    (2)、我公司正在准备对四川广林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财产保全措施,以保证能实施追偿,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3)公司将在2005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中提取950万元预计负债。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7月14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