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16 证券简称:三峡水利 项目:公司公告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01-03-20 打印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 2001年3 月16日在公司办公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2000年年度报告正本和摘要;

    二、200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三、关于2000年度财务决算方案的报告;

    四、200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重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00年度实现利润总额46,325,181. 83元, 净利润37,887,155.25元。根据公司《章程》按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4 ,466,808.92元、按净利润的5%提取法定公益金2,570,785.40元,本年可供股东分配 的利润为30,849,560.93元,2000年末累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合计为51,040,173. 22 元。公司董事会考虑到公司在前几年的发展中,投资了大量的资金建设电网,近期面 临还贷高峰,加之公司正积极拓展非电产业,需大量资金,公司董事会决定2000 年利 润分配预案为: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以上分配预案需提交公司200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2001年度利润分配政策:

    (1)、公司拟2001年进行一次利润分配;

    (2)、公司2001年实现的净利润用于股利分配的比例为15%以上;

    (3)、公司2000年末分配的净利润用于2001年度股利分配的比例为5%以上;

    (4)、公司分配方式将采取派发现金或派发现金与送红股相结合的形式,其中 现金股息占股利分配的比例为30%以上。

    以上2001年利润分配政策, 董事会保留根据公司发展和盈利情况对其作出调整 的权利,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能正式实施。

    六、关于对外借款收取资金占用费按实际收入处理的请示;

    七、关于核销流动资产损失的请示:

    决定核销江北供电公司由于用户已破产而形成的应收款项损失2,597,776.69元; 双河电厂原一期工程部分因设备改型等原因而形成的存货损失27,144.34元; 沱口 电厂由于机组报废和技改及产品更新原因而形成的存货损失450,242.29元, 共计流 动资产损失3,075,163.32元。

    八、关于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报告;

    九、公司2001年经营计划;

    十、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及有关报酬的议案:

    决定2001年度继续聘请重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进行财务审计,年报酬 35 万元。

    十一、关于将公司所持天科公司、正方公司股权转让的议案:

    万州区天科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科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本公司出 资90万元,占45%,天科公司主要经营800兆赫无线集群电话和150兆赫天线寻呼业务。 由于传呼业务市场的萎缩,以及800兆赫无线集群电话的淘汰,经营举步维艰。 根据 重庆市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万州分所审计和资产评估,截止2001年2月28日该公司总资 产175.62万元,负债490.59万元,净资产-314.97万元。为降低经营风险,公司决定以 零价将所持天科公司45%股份转让给万州区电力劳动服务总公司。

    万州区正方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方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本公司出 资120万元,占 60%,该公司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消化本公司沱口火电厂的粉煤灰, 以达到环保要求。但正方公司投产以来,一直处于微利和亏损的状态,经营风险较大。 根据重庆市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万州分所审计和资产评估,截止2001年2月28日该公司 总资产503.19万元,负债450.87万元,净资产52.32万元。 公司决定将所持正方公司 60%股份120万元以1:1转让给重庆市万州区沱口电力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属集体企 业),受让方每年支付20万元转让款,分6年付清。

    十二、关于预计担保或有负债的请示

    1995年,11月1日, 本公司为原四川三峡果汁厂向中国农业银行万县市龙宝支行 限额贷款1000万元提供担保,由于该厂已破产,其贷款已转移到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 司重庆办事处,连本带息共计1440万元,为逐步化解财务风险, 鉴于为四川三峡果汁 厂担保的客观原因, 根据目前协商情况和现行《企业会计准则 - 或有事项》要求 ,2000年度预计400万元的或有负债。

    十三、关于召开2000年股东年会的议案:

    (一)、会议议题:

    1、审议2000年度公司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2000年度公司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200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审议200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审议2001年度利润分配计划;

    6、审议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及有关报酬的议案。

    (二)、会议时间及相关事项授权董事会秘书按有关规定另行通知。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一年三月十六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