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16 证券简称:三峡水利 项目:公司公告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讼告(一)
2004-10-29 打印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本次诉讼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

    关于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万州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万州建行)起诉重庆市万州区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州公司)和本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本公司不服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其作出的(2004)渝二中法民初字第39号判决(相关公告见2004年6月3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并于2004年5月21日向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该院受理了本案(相关公告见2004年7月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二、有关本案的基本情况

    1、 诉讼各方当事人:

    上诉人: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陶浪,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黄庆华,重庆德正天泽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上诉人:万州建行

    负责人:周继培,行长

    委托代理人:杨小静,重庆智博律师事务所律师

    委托代理人:马综远,重庆智博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上诉人:万州公司

    法定代表人:罗小龙,董事长

    2、有关纠纷的起因、依据及请求:

    该案基于1999年3月10日本公司为万州公司在万州建行5,000万元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其借款已于2003年9月28日到期,至今,万州公司尚未履行其还款义务(相关公告见2003年3月2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为此,万州建行起诉至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04年5月21日作出如下判决:1、由万州公司归还万州建行借款本金50,000,000.00元及清偿至2004年3月31日止的利息3,946,030.93元(2004年3月31日后的利息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逾期贷款利率计算至付清时止);2、由本公司对万州公司的前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3、本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履行完毕。案件受理费279,740元,其他诉讼费111,896元,共计391,636元,由万州公司和本公司共同负担。本公司于2004年5月21日向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依法撤销上述判决的第二项,并判决驳回万州建行要求本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诉讼请求。由万州建行承担一、二审全部诉讼费用。

    三、判决情况:

    2004年10月27日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04>渝高法民终字第116号),该院于2004年10月22日对本案判决如下:

    1、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二审案件受理费279,740元,其他诉讼费41,961元,合计321,706元,由本公司负担。

    3、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四、本次诉讼对本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目前,万州公司已严重资不抵债(见2004年6月3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本公司2004年6月16日召开的2003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本公司为万州公司提供的担保本金及利息133,334,120.04元2003年度按80%预计106,000,000元负债的议案,本案判决执行后,由于本公司赔付额度未超过预计负债,故本案判决暂不影响2004年度利润。

    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

    五、备查文件目录:民事判决书。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00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