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100 证券简称:同方股份 项目:公司公告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为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07-04-17 打印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威视股份")

    ● 本次担保金额及累计为其担保金额:本次担保数量为人民币5亿元,截至目前累计为其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至2007年4月16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1.58亿元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于2007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同意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的5亿元二年期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卖方信贷额度提供担保。此项担保业务金额超过了董事会审批权限,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该笔担保协议将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签署。

    截至2007年4月16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1.58亿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系我公司持股76%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同方大厦,法定代表人为荣泳霖先生,主要生产和销售直线加速器的集装箱/车辆检查系统、集装货物/车辆检查系统、放射性物质监测系统、X射线检查系统、邮件电子束灭菌安全系统、铁路车辆检查系统、工业无损检测系统、小型物品机等系列产品。

    2006年,威视股份实现销售收入16.32亿元,同比增长31.65%,形成总资产16.02亿元,负债10.48亿元,净资产5.40亿元,其中贷款总额为2.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负债总额为2.6亿元。2007年一季度,威视股份形成总资产21.8亿元,负债16.25亿元,其中贷款总额为3.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负债总额为3.6亿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为威视股份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的5亿元二年期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卖方信贷额度提供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持股76%的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集装箱检查系统的销售。该公司自2001年开展出口业务以来,海外市场拓展成果显著。截止2006年底,其大型集装箱检测系统海外新增客户国由2005年的36个扩大到53个。

    威视公司流动资金状况一直处于良性循环状态,自有资金充足,不需太多银行贷款。但随着海外业务的迅速增长,仅仅依靠自有资金已不能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根据威视股份对2007年资金需求的预测,资金缺口约为人民币5亿元。

    公司曾于2005年4月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公司200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为威视股份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的3亿元三年期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卖方信贷额度提供担保,目前该笔担保即将到期。由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卖方信贷具有利率优惠、可循环使用等优势,威视公司拟继续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卖方信贷人民币5亿元,期限二年,以弥补未来经营过程中由于自有资金不足而带来的资金缺口。为此,董事会拟对其上述贷款额度提供担保,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07年4月16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1.58亿元,占公司2006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6.55%,其中,对控股子公司的5.78亿元,占公司2006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8.24%。截至目前,公司未存在逾期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4月17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