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98 证券简称:广州控股 项目:公司公告

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同发东周窑煤业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的董事会公告
2006-12-19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珠江电力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电燃料公司”)于2006年12月18日与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同煤公司”)签订《同发东周窑煤业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合资成立“同发东周窑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发公司”),共同投资新东周窑煤矿项目,其中珠电燃料公司占40%份额,同煤公司占60%份额。同发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双方按比例以现金方式出资,并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增加注册资本金。投资新东周窑煤矿项目事宜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新东周窑煤矿项目地处山西省大同市西北部左云县境内,位于大秦铁路末端,交通运输条件甚好。矿区面积约119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9.47亿吨,可开采储量13.56亿吨,设计年生产原煤1000万吨,矿井服务年限96.8年,为山西省千万吨级大型煤矿之一。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000万吨现代化大型煤矿一座,配套建设1000万吨的洗煤厂一座,并对原有东周窑集运站进行改造,使其年发运能力达到1000万吨以上。预计项目总投资额(不含购买采矿权的价款)约人民币21亿元。同发公司将通过引入世界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水平,把新东周窑煤矿建设成具有世界级水平的现代化煤炭生产企业。

    投资新东周窑煤矿项目,使广州控股煤炭业务从珠三角区域销售向上游煤炭资源延伸,形成了资源、运输、中转、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建立了更为有效的业务盈利模式。由于公司拥有稀缺的煤炭资源、中转设施和珠三角地区销售网络,将提升煤炭业务资产价值,全面提高公司煤炭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使公司成功实施了“煤电联营”,对保障电力供应、控制电力业务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公司通过投资新东周窑煤矿项目,每年直接控制了400万吨以上的煤炭资源,占近几年公司煤炭年供应量的50%以上,项目投产后,将为公司在珠三角地区煤炭资源的稳定供给提供有力保障。

    特此公告。

    广州发展实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