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项目:公司公告

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巡回检查的整改报告
2001-11-13 打印

    中国证监会乌鲁木齐证券监管特派员办事处:

    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于二OO一年九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接受了中国证监 会乌鲁木齐证券监管特派员办事处的巡回检查,贵办于二OO 一年十月十二日向我公 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乌证监办〖2001〗114号)。对此 ,公司高度重视, 针对《限期整改通知书》中所指出的问题,组织全体董事、 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进 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于二OO一年十一月十日召开了三 届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本公司关于巡回检查的整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贵办对本公司提出的整改意见对于提高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 促进公司的健康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针对整改通知书提出的问题, 提出以下整 改措施:

    一、关于规范运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关于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由一人兼任:公司将在今后创造条件对董事 长和总经理进行分设并履行法定程序。

    (二)、关于公司尚未设立独立董事和证券事务代表:公司现正在积极物色独 立董事合适人选, 公司将按中国证监会关于独立董事的任职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聘 任独立董事。公司已于二OO一年十一月十日召开的三届五次董事会上聘任焦海华同 志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三)、关于公司委托理财:2001年3 月公司与金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 署《委托理财协议》,委托期限为一年,金额为5000万元, 该项委托理财虽经董事会 研究但未形成正式的董事会决议,违反了《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 司将以此为戒,今后所有的风险投资等重大事项均按《公司法》、 《公司章程》的 规定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或按股东大会授权范围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再予以实施。

    二、公司财务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昌吉市特种变压器厂存在占 用上市公司资金的现象(1998年12月31日、1999年12月31日和2000年12月31日占用 资金余额分别为658万元、1319万元、250万元),该厂已于二OO 一年九月十四日将 占用的全部资金归还给本公司,本公司董事会承诺今后不再发生此类现象。

    (二)、帐务处理及财务信息披露问题

    1、期间费用核算不规范问题:公司2000年、2001年1-6月份销售公司所属的营 销机构发生的部分差旅费、电话费、办公费和工资等费用支出未及时计入当期损益, 使公司2000年和2001年中期披露的会计报表中多计利润220万元、163万元。此问题 主要是由于公司对该业务的处理在理解上有偏差,由于公司在建设营销网络,故将该 部分费用支出计入了“长期待摊费用”,公司将在本年度作出调整,将该部分费用支 出计入本年度当期损益。

    2、存在跨期费用问题:公司将应记入2001年2季度的部分银行利息支出在7 月 份入帐,不符合权责发生制原则。此现象主要是由于银行利息单未及时转到公司,故 发生了上述情况,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管理,避免再次发生。

    3、财务信息披露问题:由于公司财务人员对《企业会计制度》、 《会计报表 附注指引》的学习不够,故个别的财务信息披露不符合《企业会计制度》、 《会计 报表附注指引》的有关规定,如:(1)公司2001年中期披露的会计报表“长期借款” 中包含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20,200万元,未在会计报表上单独反映并披露;(2) 公司2001年中期会计报表“附注1、 货币资金”中将存于证券公司尚未进行证券投 资的资金结余2210.84万元在“银行存款”项目下反映,未按有关规定在“其他货币 资金”项目下列示。公司今后将加大财务人员的学习及培训力度,提高专业水平,严 格按照《企业会计制度》、规范财务处理, 并按《会计报表附注指引》详细披露有 关财务信息。

    通过本次巡回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加深了公司董事会、 监事会及高管人员对《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 促进了公司信息 披露质量的提高,对公司的规范、持续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二OO一年十一月十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