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项目:公司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2005-07-22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05年7月,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变公司)与KONCAR互感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ONCAR公司)签订了《特变电工康嘉(沈阳)互感器有限责任公司合资企业合同》。

    特变电工康嘉(沈阳)互感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4450万元人民币;其中沈变公司以现金投资325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3%,KONCAR公司以技术、知识产权投资120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7%。

    本次交易不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沈变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事宜已经特变电工2005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及沈变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投资合同主体介绍

    1、KONCAR公司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 KONCAR INSTRUMENT TRANSFORMERS Inc.

    注册地址:Josipa Mokrovica 10, HR-10090 ZAGREBCROATIA

    法人:Boris Bojani ,

    康嘉(KONCAR) 互感器有限公司是克罗地亚专业生产互感器的企业,该公司具有较强的互感器开发与设计能力,开发生产的新式油浸倒立式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及组合互感器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竞争力,约80%产品销往欧洲国家及俄罗斯地区。

    2、沈变公司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沧海路31号

    法定代表人:张新

    注册资本:44000万元

    经营范围:变压器、电抗器的设计、制造、销售、安装和维修服务;经营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合资公司拟注册地点: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沧海路31号

    2、合资公司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倒立式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组合式互感器、变压器套管以及产品的售后服务。

    3、股东出资金额、方式、持股比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序号  股东名称                        出资额 出资方式          持股比例
1     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  3250   现金              73%
2     KONCAR 互感器有限公司           1200   技术及知识产权    27%
      合计                            4450   /                 100%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投资金额及支付方式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4450万元人民币:其中沈变公司以现金投资325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3%;KONCAR公司以技术、知识产权投资120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7%。

    沈变公司在合资公司注册后6个月内完成注册资金的注入,合资公司注册之后KONCAR公司与合资公司之间签定技术许可协议,KONCAR公司在技术许可协议签定后6个月内完成技术评估、作价,交付全部技术文件。

    2、合资公司产品可以使用KONCAR商标。

    3、合同生效条件:合同经沈阳当地政府授权机构批准后立即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特变电工和KONCAR公司的合作,能够有效的整合双方优势资源,通过合资将进一步丰富特变电工输变电产业内涵,实现输变电产业、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加快国际化进程,奠定特变电工在互感器高端产品的竞争地位,将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合资公司预计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70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790万元,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2592万元,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200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2776万元。

    六、备查文件

    1、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次临时董事会决议

    2、特变电工康嘉(沈阳)互感器有限责任公司合资企业合同

    3、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7月20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