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G宇通 项目:公司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使用投资宇通客车销售服务中心项目的预案
2002-02-26 打印

    公司2000年度配股募集资金22223.39万元,原承诺投资项目为合资建厂和技术 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其中承诺投资合资建厂的投资额为18323.737万元。 由于合资 对象的变更,以及合资公司产品的调整,我公司投资额实际减少为7500万元。尚余 募集资金10823.737万元。为使募集资金尽快产生效益,经慎重研究, 拟决定投资 宇通客车销售服务中心项目。

    一、项目预期目的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销售服务体系,创“宇通”品牌的精品形象,增强公司的市 场综合竞争能力,提高宇通客车的市场占用率,公司拟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建立宇通 客车销售服务中心。

    销售服务中心将实现以下四种功能:

    1、宇通客车销售功能:负责公司在各销售服务中心所在地区的产品销售业务;

    2、售后服务及零部件销售功能:为宇通客车用户及时提供零配件供给、更换、 车辆保养、维修等项服务;

    3、技术服务、信息反馈功能:向宇通客车用户及时提供技术指导、更新服务, 收集、反馈售后质量信息和销售信息;

    4、 宇通客车的终身保修功能:对各种类型的宇通客车实行有偿改制和终身维 修,兼顾修理其他品牌的客车。

    二、建设规模

    拟在全国建立宇通客车销售服务中心二十个。服务中心主要由展销大厅、零配 件销售大厅、维修工位、仓库和办公室组成。标准设计为:每个服务中心占地 70 00—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600平方米。

    三、总投资估算和资金来源

    销售服务中心以公司独资兴建为主,以合资共建为辅。由于各城市地价和建设 费用的差异,每个服务站的投资约在600万元至800万元之间,平均投资为独资 700 万元,合资500万元。全部销售服务中心总投资估算为1.3亿元。

    资金来源,主要利用2000年度配股募集资金,不足部分自筹解决。

    四、建设工期

    整个项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十二个,分别是长春、保定、合肥、广州、长沙、 乌鲁木齐、济南、西安、福州、成都、上海。

    第一期十二个,预计2002年6月以后陆续开工,2003年末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第二期八个,地点待定。预计年末前完成选址工作。

    五、经济效益分析

    据初步估算,每个销售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每年将增加产品销售2000万元, 配件销售150万元,维修客车100辆,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140万元左右, 预计静态 投资回收期六年左右。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二年二月二十六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