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G宇通 项目:公司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2001-06-20 打印

    五月下旬以来, 国内一些媒体报道了我公司销往浙江省宁海县公路运输有限公 司ZK6720H-1型客车质量问题的消息,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关注和猜测。本着对广大 投资者负责的精神,我公司董事会再次公告如下:

    1、事件的发生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公路运输有限公司于2000年4月13日向我公司购买了15 台 ZK6720H-1型客车(底盘为合肥江淮客车底盘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HFC6703KAYI型客 车专用底盘),到2001年4月初,这批车辆行驶里程都已超过三包期,达到了18万公里。 2001年3月29日,一辆客车因保养不当等原因致使转向弯臂发生断裂, 但未造成交通 事故。

    2、事件的发展

    ZK6720H-1转向节臂断裂事件引起了浙江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中旬,浙江 交通厅道路运输管理局为此下发便函,要求在问题没有解决前,各地暂缓购置宇通客 车(实际上来自浙江省用户的订单一直没有间断)。5 月下旬某报记者在没有完全 调查清楚事实的情况下发表了一篇报道。该文经多家媒体转载, 在社会上造成了一 定的影响。

    3、公司的积极应对措施

    2001年3月30日,我公司获悉消息,即派售后服务人员到达宁海,组织协调江淮公 司(底盘生产厂)对15辆车的转向弯臂进行了更换。

    为了做到防患于未然,4月5日,我公司和江淮公司联合组成的项目实施小组分赴 全国各地对同种底盘的宇通客车进行上门服务和检测维修。截止5月31日,销往全国 的177台ZK6720H-1型客车的转向节臂已全部更换完毕。

    为了消除用户及广大消费者对公司产品质量的疑虑,5月26日至29日, 我公司接 受了国家技术监督总局的质量抽查,其中包括ZK6720H-1型客车, 检测结果均符合国 家安全标准。

    为维护宇通品牌形象,6月1日,我公司派出27个服务小组,奔赴30个省、市、 自 治区开展“2001年宇通优质服务月活动”。服务小组在指导用户对公司产品进行系 统检查、保养的同时,还对用户进行技术培训,强化日常维护及保养意识。

    4、事件目前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我公司积极有效的努力和良好的售后服务, 浙江省交通厅道路运输管理局 已于6月6日下达通知,恢复了宇通客车在浙江的销售。

    宁海事件对今年业绩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增加对突发事件处理的费用,主要是差旅费、广告宣传费;

    2)加大服务力度追加了营业费用;

    3)短期内出现订单减少。

    今后,我公司将从这一事件中认真吸取经验和教训,加强管理, 增强售后服务力 度,改善公共关系。做为国内重点客车生产企业,公司有能力妥善解决这一突发事件, 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营秩序,不辜负广大投资者的厚爱。

    特此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1年6月19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