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61 证券简称:中纺投资 项目:公司公告

华夏证券有限公司关于中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度配股回访报告
2001-09-19 打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纺投资”或“发行人”)经中国证 监会证监公司字[2000]132号文批准,于2000年8月24日至9月27日,以1999 年末总股 本13,2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10:3的比例实施了配股,配股每股价格为8元。 本次发行共配售了1,150.6万股,其中向社会公众股股东配售1,080万股,向第一大股 东配售70.6万股国有法人股,其他法人股东均放弃配股权。 本次发行共募集实际可 用资金88,254,190.42元。

    中纺投资于2001年8月18日在规定的公开报刊上刊登了其2001 年上半年度中期 报告摘要。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1]48号文的要求,华夏证券于2001年8月委派 项目人员对该发行人进行回访,就其有关情况进行核查。 回访中华夏证券项目人员 实地考察了配股项目, 核查了中纺投资的相关内部证明文件及会计师出具的中期审 计报告、前次募集资金专项审核报告等外部资料。现将回访情况报告如下:

    一、发行人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次发行中纺投资共募集资金92,048,000元,扣除发行费用3,793,809.58元后, 实际可用资金88,254,190.42元,募集资金已于2000年9月27日到位,并已经大华会计 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华业字(2000)第 1156号《验资报告》验证。截止回访之日, 由于时间及项目实施进度等关系,公司已使用的资金额为31,629,290.42元, 占募集 资金总额的35.84%;尚未使用的资金为56,624,900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64.16%。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计划 实际投 实际投入时间及投资金额 迄今完

投资 资金额 2000年 2001年 工程度

金额 1-6月

1 中纺投资新材

料研究开发中

心项目 2000 371.17 254.73 116.44 18.56%

2 包头中纺山羊

王实业有限公

司年产140吨

绞纱染色制品

项目 2500 2492.43 1366.25 1126.18 99.90%

3 中纺投资无锡

华燕化纤有限

公司弹性聚醚

酯项目 2235 62.29 62.29 2.79%

4 中纺投资北京

同益中纤维公

司无纬布项目 2200 237.04 139.97 97.07 10.77%

    说明:

    1、 中纺投资新材料研究开发中心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投资建立一座新材料 研究开发实验室、复合材料高技术实验室和特种纤维中试基地。按配股说明书该项 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期为1年。由于配股资金到位时间比原计划晚近3个月,致 使目前投入滞后,预计该项目将在2001年底投资建成。

    2、 包头中纺山羊王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40 吨绞纱染色制品项目:该项目主要 包括新建绞纱染色车间、引进染色设备等,计划投资2500万元,建设期为6个月,中纺 投资将通过对该子公司增资的方式投资此项目。在实施过程中, 为充分利用现有资 源,降低成本,公司董事会同意由公司下属子公司——包头中纺山羊王实业有限公司 实施调整为另一子公司——包头富华羊绒衫有限公司实施, 并已在公司董事会《关 于中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中披露。截至目前, 该项目已基本完成,部分尾款尚待结算,下半年将开始正常生产。对包头富华的增资 工作将在项目决算后完成。

    3、 中纺投资无锡华燕化纤有限公司弹性聚醚酯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聚醚酯 弹性纤维的工业化实验。配股说明书中披露本项目建设期为1年,共需资金2980万元, 依照中纺投资在无锡华燕的出资比例,本公司应对本项目投资2235万元。 由于配股 资金到位时间比原计划晚近3个月,致使投入滞后,公司预计将在2001 年底前投入余 款并完成此项目。对无锡华燕的增资工作将在项目决算后完成。

    4、 中纺投资北京同益中纤维公司无纬布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超高分子量聚 乙烯纤维无纬布的开发与生产。按照配股说明书,该项目建设期2年,投资额为 2200 万,中纺投资将通过增资的方式投资于此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建设之中,预计将 于2003年投入生产。对北京同益中的增资工作将在项目决算后完成。

    鉴于以上情况,华夏证券认为 ,中纺投资配股募集资金投向项目没有发生变更, 但由于时间及项目实施进度等关系,其实施进度落后于原计划的进度,建议中纺投资 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切实按计划完成募集资金投向项目的建设。

    二、发行人资金管理情况

    本次发行中纺投资共募集资金92,048,000元,扣除发行费用3,793,809.58元后, 实际可用资金88,254,190.42元,募集资金已于2000年9月27日到位。 公司已使用的 资金额为31,629,290.42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35.84%;尚未使用的资金为56, 624 ,900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64.16%,暂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发行人的资金存放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同时公司内部还制定了较为完善的资金 管理制度,根据资金用途执行严格的审批程序;对生产用流动资金,也根据公司流动 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管理,从而使该公司的募集资金得到了安全有效的控制。另外, 发行人没有将资金用于委托理财,不存在发行人资金被控股股东占用的情况。

    三、发行人盈利预测实现情况

    发行人配股发行时,未作盈利预测。配股完成当年(即2000 年)中纺投资实现 主营业务收入710,454,985.03元,净利润48,105,681.22元,比1999年增长了15.60%。

    四、发行人业务发展目标实现情况

    根据发行人在去年募集文件中所披露的情况,公司在2001年要狠抓财务健全,做 好基础管理工作,在成熟业务的基础上,增大高新技术产品在主营业务上的比例。鉴 于此,公司切实加强了财务基础管理,力争保持合理的存货结构, 坚持从紧的信用政 策。同时公司继续加强了对高新技术产品的投入,以培育形成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2001年上半年,中纺投资共实现销售收入28,346万元,税后利润1,469万元,较去 年同期有一定增长。承继去年下半年的良好势头, 公司今年一季度各项主营业务较 去年同期均有一定增长。但从二季度开始, 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及国内相关行业景气 度下降的影响开始显现,除高性能纤维外,化纤、羊毛、羊绒制品的销售均不同程度 地呈现出一定的下滑,这种情况将有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一定影响。

    针对这种情况,公司将加强管理和营销工作,进一步培育高附加值和高科技产品, 力争将负面影响降低到最小。公司将以“高(科技)、新(材料)、特(种功能和 动物纤维)”为战略目标,加强纺织原辅材料的开发、生产和推广,促进纺织产品的 升级和科技含量的提高。同时,公司也将以拓展高科技纺织产业为基础,逐步向其它 高科技领域发展,以增强抗风险能力。

    由此华夏证券认为,中纺投资较好地实施了公司披露的业务发展计划,公司从事 的业务是明确的,具有持续发展的能力。

    五、发行人新股上市以来的二级市场走势

    中纺投资本次配股价格为8元/股,配售的社会公众股于2000年10月18 日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当日开盘价为14.99元,收盘价为15.30 元。自2000年10月 18 日至2001年 8月20日之间的交易日中,公司价格(遇除权按复权价计算)在14. 85 -27.25元/股的区间内波动,未出现股价低于配股价格情况,且相对比较稳定 ,因此, 我们认为公司配股价格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六、证券公司内部控制的执行情况

    华夏证券有限公司已严格按照《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的要求, 建立了《华 夏证券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遵循内部防火墙原则,规定投资银行部门与公司研 究部门、经纪业务部门、自营部门等在信息、人员和办公地点等方面实行有效的隔 离。华夏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制定了《投资银行业务内部控制制 度》,并构成《华夏证券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之一部分,内容主要包括投资银行 业务管理办法、内核工作及投行业务流程图和风险控制点、发行人质量评价体系、 内核工作规则等,并明确了对投资银行业务实行综合协调和风险控制的部门和职责。 《投资银行业务内部控制制度》是公司对推荐项目实施质量与风险控制的主要依据。 公司内核小组在投行部的协助下, 负责项目风险控制及证券发行期间的监控和综合 协调。公司稽核审计部按照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要求,对本项目的资料、 信息的隔离 和保密情况进行了控制,证券发行内核小组对本次发行过程实施了有效的监察,发行 前后没有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行为的发生。

    七、有关承诺的履行情况

    本次配股以1999年末总股本13,2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10:3的比例配股, 本次配股共可配售3,960万股,其中发起人股可配部分为2,880万股。 公司控股股东 中国纺织物资(集团)总公司书面承诺认购应配部分的5%,即70.6万股 ,其余放弃, 其认购方案得到了财政部的批准。其他发起人股东书面承诺全面放弃。

    经查实,上述股东均履行了有关承诺。

    在承销本次配股的过程中, 华夏证券未给中纺投资提供“过桥贷款”及融资担 保。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截止回访日,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九、公司内核小组对回访情况的总体评价

    我公司内核小组对本回访报告进行认真核查, 内核小组认为:回访报告客观地 反映了中纺投资本次配股后的经营情况、资金管理情况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客观 地说明了中纺投资本次配股后的二级市场走势、相关单位履行承诺的情况和我公司 内部控制制度等有关情况,本次回访符合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要求。 对于回访中发现 的,中纺投资在募集资金投资进度方面落后于原有的投资计划的情况,我公司已建议 公司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加快实施进度。

    特此报告。

    

华夏证券有限公司

    2001年8月29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